周末十大屋苑零成交

2020-02-0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呂希蘊報道:新型肺炎疫情影響持續,波及本港樓市,過去一周末十大屋苑二手交投錄得零宗交易。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認為上周末「零成交」的情況是「不足為奇」的,但長遠來看這對本港樓價影響有限,認為不應對樓市失去信心。

资料图

  在過去周末的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按地區劃分,港島區、九龍區及新界區均分別錄得零宗成交。以屋苑劃分,所有十大屋苑,包括太古城、康怡花園、杏花邨、黃埔花園、麗港城、新都城、美孚新邨、沙田第一城、嘉湖山莊及映灣園同樣為「零交投」為去年10月底來首次出現該情況。

  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2月1日至2月2日)十大指標屋苑錄得零宗二手買賣個案,較對上周末(1月25日至1月26日)的1宗減少1宗或再挫100%。

  廖偉強:並非市民對樓市失去信心

  廖偉強指出,受新型肺炎疫情的影響,目前本港樓市買賣雙方主要關注未來疫情發展,均暫停睇樓活動,市民均留在家中以策安全,整個二手市場處於觀望狀態。認為另一因素是現時處於農曆新春佳節,為傳統樓市交投淡季。

  香港置業行政總裁李志成表示,肺炎疫情帶來影響,過去一周各藍籌屋苑睇樓量普遍大跌約三至五成,個別地區屋苑更急跌超過九成。他表示短期而言,發展商正因應疫情調整推盤部署,二手市場亦相近,認為除非疫情出現好轉,否則樓市暫時難以突破。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