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3个交易日跌1637点 机构:长期投资者机会来到

2020-02-0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香港商报网讯】春節前後的疫情成為了全國最為關注的事,疫情對資本市場也產生了不可低估的影響。在春節後,港股市場較A股提前三個交易日開市,而與A股關聯度最高的港股表現或將成為本周開市的A股行情。在春節後開市的三個交易日裏,港股不出意外地“三連陰”,累計跌幅達到5.86%,個股普跌。《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注意到,普跌的盤面也掩蓋不了一些亮點,如小市值醫藥股集體被資金爆炒。更值得注意的是,記者從市場了解到機構已有一定的預判,並表示這種情況為長線的投資者提供了機會。

  恒指跌幅已減小

  恒指在節後第一天(1月29日)開市就集中進行了釋放。當天恒指跳空低開全天下跌2.82%,而在1月30日恒指繼續下跌,跌幅有所減小為下跌2.62%。在1月31日情況大有好轉,恒指僅下跌了0.52%,在三個交易日中跌幅呈逐漸縮小,而三天累計下跌1637點,跌幅達到了5.86%,最新收盤點位為26313點。

  港股市場的指標股同樣在普跌中不能幸免,市值最大的騰訊控股和阿裏巴巴在三個交易日分別下跌了3.32%和6.62%。而一些與旅遊、出行、消費相關的個股更是出現更大跌幅。

  第一上海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葉尚志表示,節後首個交易日港股出現跳空下挫,情況都在預期之內,估計疫情的消息仍會對港股構成短期影響。目前,市場對於疫情依然是比較關注和憂慮的,但是在股市累跌幅度已多、對負面消息已有一定反映的情況下,建議用相對正面的態度看待。

  切忌過度恐慌和悲觀

  對於港股投資者來講,三個交易日出現下跌但同時也出現了巨大的機會。而對於A股投資者來說,港股三天的交易則是非常好的預演,因為港股市場與內地經濟的關系已經越來越密切。

  萬家基金指出,從資產價格方面的曆史經驗來看,疫情對資產價格影響將在一季度,由於疫情演化的不確定性,而且資產價格(包括開市後的預期反應)已經隱含了較多市場預期,建議短期股債均衡配置,中期來看,股優於債。具體來看,股市方面,現有持倉情況下不建議大幅減倉(回撤要求高的賬戶除外)。

  奶酪基金的基金經理莊宏東也向《每日經濟新聞》記者表示:“對於市場短期的波動我們不建議投資者過度關注,因為市場的情緒影響因素非常多,港股這三天的市場表現主要是受疫情影響,但我們認為,上述影響不管從實體經濟方面考慮還是市場情緒方面考慮,應該都是暫時的,投資更本質的還是標的本身的質地,建議大家長周期地去看待市場問題,從個股出發找到低估的優秀標的,長期持有。”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