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持牌代理持續下跌

2020-02-0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钟穎琳報道:據地產代理監管局資料顯示,截至2020年1月底持牌代理人數共39322人,較去年12月減少196人,連續兩個月下挫,並為2018年6月後最少。代理公司數目亦明顯減少,按月減少84間,報6992間,為2018年6月後首次跌穿7000間。

  經濟未見起色,樓市買賣疲弱,直接影響代理人考試數目,早前地產代理監管局宣布,今年向所有合資格的個人牌照持有人,提供一筆過500元的專業資助。行政總裁韓婉萍預計,最終會發放2100萬元資助款項,不會對監管局構成財政負擔,因為越多持牌人申請專業資助,同時亦反映越多牌費收入,發放款項已考慮目前財政狀況,作為自負盈虧機構亦會審慎理財。

  韓婉萍認為,不論地產代理或其他行業,在現時市況下都經歷艱難,去年參與牌照考試的考生輕微下跌1.5%,但難以預測今年趨勢,處方已推出電腦化考試,方便考生盡快入行。

  去年發現143宗違規個案

  地監局去年巡查一手樓盤銷售點共875次,地產代理商舖1935次及抽查網上物業廣告678次。在巡查期間,局方共發現143宗違規個案,當中有關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的備存客戶紀錄規定的個案錄得五成跌幅。局方相信是一直以來對業界進行的教育工作奏效,令情況大為改善。

  另外,地監局去年對258名地產代理採取行動,牌照委員會裁定撤銷了55個牌照及暫時吊銷了18個牌照,這些持牌人基於不同原因不再符合相關的發牌條件,例如刑事定罪或破產等等,與執業情況無關。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