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黄金坑,何时迎来布局时机?

2020-02-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张忆东表示,“疫情坑”何时转变为“价值投资的胜负手”?恐慌情绪回归理性:1)从2003年SARS的经验看,从4月中旬开始全国大规模防治SARS,不到一个月时间,疫情得到明显控制。A股和港股市场股市摆脱“疫情恐慌”、开始反弹,基本上发生在累计确诊人数的拐点处(注:拐点指的是数学意义上的二阶导拐点)2)A股和港股2003年行情节奏差异大,上半年对疫情的反应不同源于机构化程度不同;年中至四季度行情差异源于流动性环境和估值差异,中国货币环境趋紧。

  具体时间点,他表示,参考2003年非典对资本市场的影响过程,可以先从钟南山院士等专业人士的专业判断中寻找“疫情高峰”的参考答案,再考虑到,关键疫情指标(比如累计确诊人数)出现二阶导数拐点领先于“疫情高峰”,那么,2020年股市的“疫情坑”有可能在2月中下旬转为“价值投资的胜负手”。

  张忆东仍维持“2020年先抑后扬、全年看多”的判断,出现极端情况的概率较低、后续下行空间并不太大;1)1月份后期出现的疫情风险只是使原本预测的“倒春寒”行情调整提前,并不改变中期行情判断——全年先抑后扬,上半年“螺蛳壳里做道场”;2)展望后市,A股和港股市场短期或受困于“疫情担忧”,但出现极端情况的概率低、下行空间并不太大,基于基本面和风险偏好,2020年疫情导致的行情波折都不应该比2019年中期的调整更深。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