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50亿元首单阻击疫情主题金融债获热捧

2020-02-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邓建乐报道: 2月5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以公开招标方式,面向全球投资者成功发行市场首单1年期阻击疫情主题金融债券50亿元,发行利率为1.8833%,比上一日收益率水平低25个基点,认购倍率为13.41倍,再创历史新高,获得热烈追捧,充分彰显了全市场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据不完全统计,境外机构和境内外资机构通过债券通等渠道投标认购阻击疫情主题债券超过18亿元,境内外联动,全球响应,共克时艰。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农发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积极建立应急通道、强化信贷支持、保障资金供应、提升服务水平,现已累计审批发放疫情防控应急贷款超过50亿元,全力支持企业采购生产口罩、医护手套、防护服等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和药物生产所需原辅料,第一时间保障防控疫情资金需求,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中国人民银行的支持下,农发行持续探索能够充分体现社会责任的融资模式和债券品种,通过发行阻击疫情主题金融债券,引导市场资金主动参与支持疫情防控阻击战。据悉,是次发行所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的重要医用物资和重要生活物资的生产经营和供应保障领域的信贷投放。

  农发行介绍,在以满足当前疫情防控信贷需求为切入点的同时,该行还将进一步创新债券品种,筹集各类资金投入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现代化流通体系建设等卫生安全和污染治理领域,做到“防”与“治”的充分结合。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