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莎新春銷售斷崖下跌 執董帶頭減薪75%

2020-02-06
来源:橙新闻

 

  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莎莎國際(00178)公布,初一至初七的新春期間(1月25至1月31日),香港及澳門地區零售銷售表現遜色,按年下挫76.9%,同店銷售下滑75.5%,全體執行董事將減薪75%,為期三個月。

  集團指,期內香港零售銷售按年急挫77.9%,主要受新型冠狀病毒事件影響,內地訪港旅客數量跌幅再度擴大,本地客消費意欲亦見低迷。

  另外,內地客和本地客的交易平均金額則分別跌14.5%及25.6%,加上消費金額較高的內地客佔營業額的佔比大降,以致整體交易平均金額降51.5%。

  澳門零售銷售表現方面與香港相若,按年跌73.4%,主要由於整體交易量跌近70%,其中內地客大跌76.5%,本地客則跌29.4%。

  集團稱,將大幅度加強減省成本的措施,以減少虧損,包括縮減香港店舖網絡、減低員工成本及降低庫存,而全體執行董事亦將率先減薪75%,為期三個月,作為新一輪降低成本方案的第一步。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