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近冰封 網傳美聯推前線無薪假

2020-02-11
来源:橙新闻

【出招求亡】樓市近冰封 網傳美聯推前線無薪假

資料圖

  本港社會運動稍為平息,卻爆發新冠肺炎,對樓市「雪上加霜」,代理行營業額亦大受打擊。面對樓市逆境,網上流傳一則美聯(01200)今日發出的內部通告,即日起推出「前線特別無薪假計劃」,經批核後,前線營業員可於2月底前放無薪假。

  通告解釋,由於新冠肺炎疫情愈趨嚴重,為減低病毒在社區擴散風險,特區政府日前宣布全港中小學、幼稚園及特殊學校停課,同時實施從內地入境香港人士之強制檢疫措施。

  通告續指,有見及此,集團體恤同事的健康及安全,如前線營業員如因個人或家庭需要,可即日起通過內聯網網上的假期申請表作申請,一經獲批便可於2月底前放無薪假期。至於另一間代理行中原地產表示,未有推行無薪假安排。

  美聯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早前預期,本月住宅物業成交料將急跌三成,若情況持續,估計行內多達三成代理「失飯碗」,又指集團不斷向業主爭取減租,未續租分行如不獲減租,會考慮不再續租。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