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議員晤蘇偉文 促查康美樓排氣喉

2020-02-13
来源:香港商報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右三)、麥美娟(右二)等人會見蘇偉文後交代情況。 記者 林駿強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駿強報道:青衣長康邨康美樓出現2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個案,受影響單位浴室排氣喉管引起各界關注。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麥美娟等人,昨午約見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蘇偉文,提出11項訴求,包括為長康邨康美樓所有單位的浴室排氣喉管作緊急檢查和維修;盡快為Y2型公營房屋單位作檢查及維修;長遠為全港公營房屋進行喉管大巡查;額外為長康邨居民作免租等。

  盼房署想方法提醒居民

  就該屋的排氣喉管問題,工聯會提出4項訴求。一是為康美樓所有單位的浴室排氣喉管作緊急檢查和維修,確保排氣喉不會成為散播病毒的途徑;二是盡快要為包括長康邨在內的Y2型公營房屋單位作檢查及跟進維修,以確保居民的排氣喉管合乎規格;三是長遠應為全港公營房屋進行喉管的整體大巡查,甚至進行更換計劃。

  麥美娟補充,雖然在疫情下短期內進行全面巡查未必可行,但希望房屋署至少現時應在屋苑內張貼資訊,如顯示甚麼是正常喉管的圖片,令市民發現有問題都可通報。該會亦要求確保房屋署的檢查隊、前線維修工人有足夠防護裝備進行檢查和維修。

  籲免租兩個月安撫居民

  該會其他7項訴求與加強社區衛生、安撫居民相關。包括:當局為有確診個案社區包括長康邨,分發防疫及消毒用品,如口罩、消毒藥水;長遠亦應為獨居長者、長期病患者等有需要市民派發防疫用品;盡快在長康邨及有確診個案的屋苑加強公共地方的消毒及清潔工作;為康美樓個案向長康邨居民作解釋,同時在區內設立支援站,提供防疫資訊和支援,又應設立跨部門小組跟進監測身體等居民需要。

  至於其餘訴求為加強全港公共屋的清潔及防疫工作,可推出資助計劃支援法團;確保房屋署等前線員工有足夠防疫裝備;就確診個案作出具透明度的資訊發布;以及在《財政預算案》為公屋居民免租兩個月,並額外為長康邨居民作免租以安撫其情緒。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