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停埋飛機餐 今起炒150名空中服務員

2020-02-19
来源:成新闻

  

【變身廉航】港航停埋飛機餐 今起炒150名空中服務員

圖:中新社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多家航空公司削減航班。本月宣布計劃裁員約400人的香港航空開始向部分員工發出解僱信,通知他們今日(19日)為最後一個上班日,僱用期會在一個月後終止。本地傳媒報道,今次被裁空中服務員涉及約150至180人。

  港航於信中感謝員工的付出,又指會於最後受僱日的7日內,向他們發出3月份的薪金。

  另外,港航昨晚發聲明指,從今日開始暫停所有航班的飛機餐,以減低機組人員及乘客感染風險。不過另有報道指,暫停飛機餐供應實際上是港航削減開支的措施之一。

  近年陷入資金困難的港航,已於去年12月起停止提供機上娛樂系統服務。港航兩周前表示,計畫裁員約400人,佔整體員工一成多,並要求駐香港的後勤人員於本月17日至6月30日期間,每月無薪休假不少於兩星期或每周工作3天,亦會向空中服務員及機師推出獨立的無薪假期計劃。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