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全市規上企業復工率61.2% 人員到崗率47.8% 防疫物資企業復工率達100%   

2020-02-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楊凌雲報道:2月20日下午,北京市政府新聞辦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據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二級巡視員、新聞發言人任世強介紹,在市委市政府領導下,我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穩增長促投資工作,督促企業落實四方責任,推動企業在確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復工復產。截至2月19日18時,全市3081家規上工業企業中,1887家企業已開復工,開復工率61.2%,環比上一日提高了0.6個百分點,海淀、昌平等15個區開復工率達到50%以上。全市規上工業企業在京從業人員682852人,截至目前已開工企業到崗326343人,到崗率47.8%,環比上一日提高1.3個百分點。軟件和信息服務業企業多數通過移動辦公等靈活形式實現開復工。截至2月19日,被統計的122家規模10億元以上重點企業中,已開復工企業106家,開復工率為86.9%;企業員工(含遠程辦公)到崗率為83.5%。
  
  據任世強介紹,針對北京市防疫物資供需矛盾較大的問題,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局積極採取措施,全力推進防疫物資生產企業開復工,截至目前,北京所有防疫物資生產企業均實現復工復產,復工率達到100%。
  
  任世強表示,下一步,北京市將首先嚴抓企業疫情防控,繼續把企業防疫作為頭等大事來抓,整合各方資源,全力幫助企業做好防疫工作。第三版疫情防控指引將於今天發佈,我們將進一步細化要求,增加可操作性防控措施。同時,將努力解決復工的瓶頸問題。全力幫助企業保障原材料供應、加快設備改造等工作,全力保障企業能開工、開好工,持續開工。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