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资深成员:若疫情得不到控制东京奥运会或取消

2020-02-26
来源:搜狐体育

      【香港商报网讯】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美联社报道,国际奥委会资深委员、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前主席迪克-庞德表示,如果新冠肺炎疫情在5月下旬得不到控制,2020年东京奥运会可能将被取消,而不是推迟或换城市举办。

        迪克-庞德是加拿大前游泳冠军,自1978年以来一直在国际奥委会任职,是目前服务时间最长的国际奥委会成员。庞德表示,有两个月到三个月的时间来决定东京奥运会的命运,如果新冠肺炎疫情在5月下旬无法得到控制,东京奥运会将被取消。
 
        “在那段时间以及前后,人们将不得不问,‘疫情是否受到足够的控制,我们是否有信心前去东京?’。”庞德在接受美联社的专访时说道。
 
        庞德表示,随着比赛临近,很多事情要着手准备,必须开始加强安保,注重食物,奥林匹克村和酒店的安全,媒体人士将在那里建立他们的工作室。庞德也鼓励运动员们坚持训练。值得一提的是,在7月24日开幕的东京奥运会预计将有11000人参加,8月25日开幕的残奥会预计将有4400人参加。如果国际奥委会决定,东京奥运会不能如期举行,那“很可能会取消”。
 
        如果最终因疫情被迫取消,那么东京奥运会将成为现代奥运会历史上第4个被取消的奥运会。
 
        庞德在接受美联社独家专访时重申了国际奥委会的立场,国际奥委会将会与世界卫生组织进行磋商。同时他也坦率地指出了将奥运会搬到另外一个城市似乎不太可能。
 
        “目前所有迹象都表明,一切照常进行,所以,关注你(运动员)的训练。”庞德说道。
 
        谈到推迟的可能性,庞德表示:“就奥运会的规模和级别而言,你无法推迟,有太多需要改动的部分,如此多的国家,他们经历着不同的季节,还有电视转播,你不能只是宣布‘我们会在10月份举办’。”
 
        如果延后几个月在东京举办呢?也不可行,因为与NFL(美国职业橄榄球联赛)、NBA等赛季重合,支付巨额转播权费用的北美的电视台大概不会同意。
 
        另外,庞德也称,将奥运会转移到另外一个城市的可能性也非常小:“搬到另一个地方举办奥运很困难,因为世界上几乎没有哪个地方可以在短时间内准备好设施。”
 
        庞德表示,他不赞同将奥运会赛事分散到世界各地,那样无法构成“完整一届奥运会”。与此同时,庞德称,东京奥运会的未来很大程度上不在国际奥委会的掌控之中,而取决于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如果出现像西班牙流感那样的情况,那么每个人都需要吃药。”庞德表示。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