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尖警區行劫和爆竊案拘8人

2020-02-2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油尖警區在過去3個月分別發生行劫和爆竊案,上海街1間金舖在去年底被6名南亞裔賊人持鐵鎚和利刀行劫,搶去170多萬元金飾,警方偵查後在3日前拘捕4名疑犯;另外本月中廣東道1間玉石加工場遭人爆竊,損失約20萬元玉石原材料,警方鎖定目標後拘捕4人。
  
  油尖警區刑事總督察林婉玲表示,去年12月23日中午12時10分,油麻地上海街1間金舖被6名穿著黑色衫和蒙面南亞裔男子闖入,分別持有鐵鎚和利刀指嚇職員聲稱打劫,擊毀飾櫃後搶去約500件元金飾,總值177萬元,其後賊人逃去無蹤。油尖警區刑事部人員接手調查,經搜證後發現匪徒遺下2把利刀、鐵鎚、背囊、口罩和手套,並在附近1條後巷檢獲衣服和手套。經深入調查和翻看大量閉路電視錄影片段後,鎖定6名賊人身份,相信2人是負責策劃行劫。
  
  警方在3日前認為時機成熟,探員拘捕2名尼泊爾籍男子和2名印度籍男子(21至37歲),1人持有本港身份證,3人持「行街紙」,在拘捕過程中,其中1人以其他人的身份證掩飾身份,他們涉嫌行劫、串謀行劫、藏有他人身份證、誤導警務人員,現正被扣查。林指出,在搜查其中1名疑犯寓所時,檢獲案中部份失物,已檢走蒐證,她呼籲市民,如有人兜售不明來歷的金飾,請致電36619350與油尖重案組第3隊人員聯絡。
  
  油尖警區刑事總督察葉秀蘭表示,本月16日凌晨,油麻地廣東道1間玉石加工場被3名賊人撬開鐵門,偷去約值20萬元的玉石原材料,並由接應車輛接走逃去。警方調查後,鎖定涉案車輛和疑犯身份,分別在本月17日、22日和25日,在屯門、深水埗和油麻地,拘捕3男1女(40至61歲),涉嫌入屋犯法案和處理贓物,探員起回部份失物和涉案車輛。
  

  油尖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曾仲斌警司表示,警方留意到近日爆竊案有明顯上升趨勢,呼籲商戶和市民要鎖好門窗,提高警覺,避免賊人有機可承。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