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南亞裔青年夥同黨羽的士盜竊被捕

2020-02-2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18歲南亞裔青年夥同黨羽近日在東九龍區進行的士盜竊,登車後藉口語言不通,分散司機注意再落手盜取金錢和手機。警方接報展開調查,在前日於牛頭角道拘捕涉案男子,相信與9宗同類盜竊案有關,損失逾4萬元,正追緝餘黨歸案。
  
  被捕南亞裔男子(18歲),報稱就讀中學,持有本港身份證,他涉嫌盜竊罪名,現正被扣查。
  
  秀茂坪警區刑事情報組主管楊希明督察表示,本周1(24日)晚10時半,警方接獲1名74歲的士司機報案,指在牛頭角道接載1名非華裔男子,期間該名男子以語言不通為理由,要求司機透過其手提電話與朋友對話,以分散司機注意,但最後更以無法溝通落車,惟他離開後,司機發現約500元現金不翼而飛,懷疑被對方盜去。
  
  警方經調查後,於翌日下午約5時,在牛頭角道拘捕1名18歲非華裔男子涉嫌盜竊。經進一步調查後,懷疑他與近日發生在東九龍區,包括觀塘、牛頭角和將軍澳的另外8宗同類案件有關,案中受害人損失手提電話、手袋及銀包等財物,總值約3.8萬元。
  
  楊希明指出,疑犯作案時都會坐在前排乘客位置,以外語或假裝問路分散司機注意力,趁機盜取司機位附近的財物,全部案件均無使用武器。在9宗案中,其中5宗是單獨犯案,另外4宗有同黨參予,相信涉及一幫南亞裔人士。至昨午2時,警方將疑犯押到彩虹邨金漢樓寓所搜查,逗留約半小時離去。
  
  警方呼籲,如的士司機曾遭遇類似上述經歷或有任何資料提供,致電36611628或36616250與秀茂坪區刑事調查隊5隊人員聯絡。
  
  

  疑犯押返彩虹邨寓所搜查。(區天海攝)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