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利來主席曾智明捐款610萬支持內地抗疫

2020-02-27
来源:香港商报

 

  曾智謀(左)代表曾智明向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右)遞交支持內地抗疫捐款港幣500萬元支票。

  【香港商報网訊】為支持內地抗疫,全國政協委員、金利來集團主席曾智明昨日經香港中聯辦捐贈500萬港元。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協調部部長朱文代表接受捐贈。曾智明表示,當了解到內地應急防護物資緊缺時,身為港澳同胞應該伸出援手,盡綿薄之力,為共同抗擊疫情貢獻一分力量。

  曾智明至今已先後向有關機構和社會團體個人捐款金額達610萬港元。身為香港梅州社團總會執行主席、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的曾智明,於兩總會各捐款港幣50萬元,於香港中華總商會捐款10萬元;身體力行地與各總會主要首長共同協力,帶領全體會員,倡議旅港廣大鄉親籌集資金、抗疫物資,為內地、為家鄉抗疫奉獻愛心和力量,得到了旅港鄉親及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和積極回應,為家鄉梅州打好抗疫戰提供了有力的物質保障和強大的精神動力。

  疫情初期,金利來集團想方設法從日本、東南亞地區採購醫療物資,先後向醫院抗疫一線醫護人員捐贈抗疫物資口罩20萬多個和手套6萬多雙。

  200台空氣消毒機贈武漢醫院

  在得知武漢前線疫情嚴重,武漢醫院的病房急需消毒類醫療設備時,曾智明果斷決定,向武漢15家醫院捐贈200台醫院專用的空氣消毒機。在一群熱心年輕人協助下,金利來找到四川的生產廠家,儘管恰逢春節,工廠在假期中,但廠領導得知金利來的捐贈意向後,立即召集技術員和師傅們回廠,安排加班生產。湖北省衛健委亦積極協助,主動聯絡湖北急需設施的抗疫前線醫院,落實跟進捐贈的每一項細節,並為金利來申請辦理在疫情管制期間的車輛通行證,確保醫護們早日得到有效的防護。

  在各方鼎力支持下,2月24日和25日,金利來捐贈的200台醫院用空氣消毒機均已陸續送抵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武漢市第一醫院、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協和醫院和同濟醫院等15所抗疫第一線的醫護手中。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