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聖堂仇警副校長被撤職恢復教學 梁振英批评指不問原則

2020-02-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孔聖堂中學。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孔聖堂中學署理副校長何栢欣被指在網上發表針對警方的「藏頭詩」,遭學校暫時停職,校董會早前成立專責小組調查事件,昨日公布調查結果。校方決定即時終止其署理副校長之職,但回復其教學工作。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批评指,校方處理事件的手法是典型的香港世界仔手法,不問原則。

  校方表示,調查顯示何栢欣對帖文內容敏感度不足,但並非蓄意造成,事件對學校帶來嚴重的負面影響,決定即時終止其署理副校長之職,但基於他平日教學工作勤勉盡責,故回復其教學工作。

  校方引述何栢欣解釋指,「帖文並非原創只是轉發」,並提供原文出處材料,並指他「真誠相信此帖文是用作打氣之用,並無他意」,事後獲友人通告才知道內文有特別意思,已即時刪除帖文。他亦對事件表示深切悔意,對於這次輕率轉貼及為學校帶來負面影響深感不安,並對受到該文影響及不安的人士表示深深致歉。

  校方綜合何栢欣的敘述及各客觀證據,認為何栢欣「不是帖文原創者」,以及「對帖文內容敏感度不足,事件並非蓄意而造成」,但是其帖文對學校帶來嚴重的負面影響。

  校方續指,校董會秉持一貫「政治不入校門」原則,並反對任何宣揚暴力行為;何栢欣對貼文內容敏感度不足,事件並非蓄意造成,但這是嚴重疏忽及欠缺學校高級行政人員的應有表現及要求,因此一致議決即時終止其署理副校長之職,基於何栢欣平日教學工作勤勉盡責,故回復其教學工作。

  另外,校方說,列席校董會會議的何栢欣亦表示,認同校董會的決定及處理,並承諾會繼續堅守教學崗位,謹言慎行。

  梁振英批校方處理事件不問原則

  梁振英昨晚在社交媒體發文指,孔聖堂中學處理何栢欣事件的手法是典型的香港世界仔手法,不問原則,「一方擘大眼講大話,另一方選擇受騙,總之雙方都甩身,兩邊都不得罪」。

  梁振英強調,何栢欣說在轉載藏頭詩之後「接獲有人通告才知道內文有特別意思」,校董會接受這解釋,是侮辱家長和學生的智慧,校董會實在是聒不知恥,何栢欣更是愧為人師。

  梁振英指,這樣的學校只會培養出更多的不問是非的世界仔,教育局要停止買位,我們要就此事往上追究。梁振英反問道,每年的孔聖誕,孔聖堂中學怎樣過?

  何栢欣登報致歉 稱未察覺文中隱含意思

  何栢欣今日在報章刊登聲明,指帖文並非原創,而是轉引其他網頁。他指,未有察覺文中隱含其他意思,得悉後已立刻刪除文章,並非蓄意傷害任何人士,對任何人造成傷害或困擾,包括對有人攻擊辦學團體及法團校董會,深表歉意。

  另外,他又對於有人發放不實言論、作人身攻擊,及公開他及家人的資料感到極度遺憾。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