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友協捐500萬助兩地抗疫

2020-02-2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友好協進會向全港社區抗疫連線捐贈500萬港元。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香港友好協進會昨日上午舉行抗疫物資捐贈及捐款儀式,捐資500萬元支持香港及內地抗疫工作。其中向全港社區抗疫連線捐贈300萬港元支援香港社區抗疫工作。捐贈儀式由協進會會長唐英年、副會長吳良好、副會長兼秘書長譚錦球、副會長陳清霞,協進會發展基金永遠名譽主席張國榮、副主席施榮恆等致送支票,由全港社區抗疫連線總召集人陳振彬、蘇長榮及陳勇接受。

  全港社區抗疫連線感謝香港友好協進會鼎力捐贈,並希望更多各界善長繼續共襄善舉,一同通過行動傳遞「社區抗疫 你我出力」信息,推動全城同心合力擊退疫情,讓香港早日渡過難關,重回正軌。

  全港社區抗疫連線自今年2月6日成立以來,已陸續在全港18區開展「百萬口罩獻愛心」、社區防疫支援點,對家居檢疫的市民提供支援等社區防疫抗疫行動。希望社會各界「不分你我、同舟共濟」抗疫。

  華潤搓手液捐的士置放車廂

  另外,華潤集團昨午向的士從業員總會捐贈5200支酒精消毒搓手液,讓的士掛於前座後背,供乘客消毒手部。「的總」理事長黃一峰對華潤集團的支援及救助表示感謝,認為華潤展示了對香港基層的關心,不單支持了的士業防疫,亦間接令市民安心選擇乘坐的士出行,令司機多一份支持。

  供乘客使用提升出行信心

  華潤集團會長朱百如形容今次捐贈「貼地」,希望聯合社會上下共同抗疫,冀有關措施可保障的士司機與市民安全,如活動回饋好,會再接再厲作其他捐贈支持,祝福香港社會早日回復正常運作。中聯辦青工部部長陳林讚揚華潤集團今次行動不單是對行業的支持,亦保障了市民出行在外的第一線,冀透過活動增強大家戰勝疫情的信心,香港可盡快回復正常運轉。

  有受惠的士司機謝先生直言,最近生意大跌,因為乘客對的士車廂衛生沒有信心,不少人情願自己開車,料收入趺近七成,希望透過提供消毒物資,令大家重拾對乘坐的士的信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