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留逾百億推動電動車發展

2020-02-2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為推動環境保護,政府今年投放103.3億元在有關方面,將推出20億元資助合資格現有私人住宅停車場安裝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預留8000萬推行電動公共小巴試驗計劃。

  政府將推出20 億元資助合資格現有私人住宅停車場安裝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資料圖片

  留8000萬試驗電動小巴

  此外,政府又預留3.5億元推電動渡輪試驗計劃,下半年逐步淘汰4萬輛歐盟4期柴油商業車,預留71億元資助受影響車主;建議撥款2億元成立低碳綠色科研基金,支持減碳技術及綠色科技研發及應用;並預留3億元在清潔生產伙伴計劃,鼓勵港資工廠採用清潔生產技術,改善環境;政府亦預留每年不少於3億元推行廢紙回收服務計劃,以穩定本地廢紙回收量及價格。

  消息人士預計,會有40輛19座電動綠色專線小巴參與,每部小巴成本約120萬元,當局已就車輛規格及充電訂出要求,將會接觸廠商,期望計劃可在2023年出台,並進行為期約1年的試驗。在電動渡輪試驗計劃,政府消息人士稱,現時港內線有4個渡輪營辦商,預計每間營辦商會有一艘電動渡輪,計劃試驗為期約2年,暫未知每艘電動渡輪的造價,希望最快可於2022至2023年推出計劃。另外,政府淘汰歐盟4期柴油商業車的資助額,則視乎車的重量及性能而不同,每部最高津貼達百萬元。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