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国累计确诊2022例 單日確診病例首破500

2020-02-2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疾病管理本部通报称,当地时间27日16时至28日9时,韩国新增25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022例。
 
        據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介紹,自26日16時至27日16時,新增505個確診病例,累計確診達1766例,累計死亡13例。這是韓國疫情自2月19日呈擴散趨勢以來,單日新增病例首次超過500例。
 
        目前,1477例確診病例集中在大邱和慶尚北道。首爾和釜山確診病例近日有所上升,累計確診者分別達56例和61例。韓國國防部表示,韓軍確診人數也增加,累計確診15例。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本部長鄭怠敬介紹,仍在持續對「新天地教會」成員進行檢測,預計近期確診者還將增加。值得一提的是,韓國天主教會16個教區已全部暫停彌撒,這在韓國天主教會236年歷史上尚屬首次。
 
        疫情持續惡化引發輿論對經濟擔憂。韓國央行27日宣布,受疫情影響,將今年韓國經濟增長率預期值下調至2.1%,比此前預期下降0.2%。但韓國央行同時決定維持基準利率1.25%不變。央行表示,預判疫情不會長期持續,對韓國經濟整體衝擊是短期的。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