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恒指高开0.48% 5G概念股活跃

2020-03-03
来源:新浪财经

   3月3日消息,美股周一收高,主要股指尾盘强劲拉升。道指飙升近1300点,录得史上最大单日上涨点数,并创2009年以来最大日涨幅。市场仍在关注疫情发展及其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对全球央行或将再次联手救市的预期升温。金价反弹,油价大涨。今日开盘,恒指低高开0.48%,报26419.13点;国企指数涨0.41%;红筹指数涨0.6%。

  5G概念股走强。中兴通讯(34.8, 0.00, 0.00%)涨近5%,小米集团涨2.47%,中国铁塔(1.98, 0.00, 0.00%)涨1.01%,京信通信(3.25, 0.00, 0.00%)涨1.54%,此前消息人士称5G二期招标可能会在4月份启动。

  比亚迪股份涨近4%,比亚迪股份公布,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于近期收到深圳市坪山区财政局转支付的2017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合计13.42亿元人民币。比亚迪称,有关补贴款将提升公司现金流水平,有助于加快应收账款周转,降低财务费用及资产负债率。

  专家观点:

  贵人资本表示,周一美股三大大幅收高,连续暴跌过后美股迎来报复性反弹,同时各国央行释放宽松流动性举措缓和疫情带来冲击影响,不过市场对疫情带来的对企业的影响仍持谨慎态度。再看国内,昨日A股强势反弹,国内疫情得到强有力控制提振市场信心,并走出外围大跌带来影响,国家各项维稳举措支持市场收高。

  而港股主要受外围美股拖累小幅低开,盘中A股强势大涨给港股带来支撑,政府正面政策提振港股回稳并收涨。现外围美股大幅反弹提振市场做多情绪,加上国内疫情控制良好以及A股靠稳给港股市场做多带来支持,不过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影响持续,给市场埋下不确定的种子,因此,料港股近期有望延续升势,可留意蓝筹。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