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A股三大指数高开高走沪指涨2.94% 水泥板块活跃

2020-03-02
来源:新浪财经

   

  【香港商报网讯】3月2日消息,三大指数高开,开盘后迅速拉升,沪指涨逾2%,盘面上,大基建板块表现强势,房地产、券商板块拉升。临近上午收盘,指数涨幅再度扩大,深成指涨3%,总体上,盘面上看,个股涨多跌少,氛围明显好转。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报2965.11点,涨2.94%;深成指报11353.05点,涨3.39%;创指报2131.03点,涨2.87%。

  从盘面上看,水泥、建筑装饰、医疗废物处理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暂无板块表现弱势。

  1、海航系

  海航创新(2.580, 0.18, 7.50%)一度涨停,海航控股(1.840, 0.06, 3.37%)、海航科技(3.030, 0.12, 4.12%)等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海航系上市公司公告称收到海航集团告知函:近日,海南省政府牵头会同相关部门派出专业人员共同成立了“海南省海航集团联合工作组”。联合工作组是全面协助、全力推进海航集团风险处置工作,并非接管海航集团。陈峰继续担任董事长,原经营团队保持不变。本次海航集团管理层结构调整,不涉及海航集团实际控制权的变化。

  2、动物保健

  蔚蓝生物(26.110, 2.37, 9.98%)一字涨停,普莱柯(18.080, 0.62, 3.55%)、中牧股份(13.000, 0.50, 4.00%)等集体高开。

  消息面上,非洲猪瘟疫苗创制成功。

  消息面:

  1、截至2月28日,除紫晶存储(70.780, 3.11, 4.60%)、兴图新科(47.090, 1.75, 3.86%)和华润微(50.600, 2.80, 5.86%)外,其余88家科创板上市公司均已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其中,68家企业归母净利同比增加(占比77.27%);20家企业同比下降(占比22.73%);88家企业的归母净利润增长率均值为26.58%。

  2、中国2月财新制造业PMI录得40.3,预估为46,前值为51.1。

  3、韩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76例,累计确诊病例4212例。

  4、摩根士丹利将中国、新加坡股票评级提高至增持。

  5、据海外媒体报道,高盛分析师周日预计,美联储将很快降息,或在3月17-18日举行的政策会议之前就采取行动。该行表示,目前预期美联储到3月18日时将降息50个基点,第二季将再降息50个基点,总共将从当前的1.50-1.75%目标区间降息100个基点。

  6、吉利科技集团下属公司浙江时空道宇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已完成首发双星的定型研制,将于2020年发射入轨,进行技术和通信系统的验证。目前该公司正在进行涉及近40个职位、超100人的社会招聘。

  7、国防部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吴谦2日在北京表示,中国从保护人民健康、保障国家安全、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决定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系统规划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这次疫情的发生更加凸显了生物安全的重要性,中国将尽快推动出台生物安全法,加快构建国家生物安全法律法规体系、制度保障体系。

  8、据海外媒体报道,特斯拉Model Y开始从工厂出货。

  市场观点:

  富国基金表示,本轮A股行情,政策支持与流动性宽松是核心动力。目前来看,这两大因素并没有发生逆转,在此背景下,海外市场暴跌对A股的冲击,短期更多是一种心理层面的影响,中期需要关注全球疫情叠加对于经济增速的影响。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