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指数低位震荡沪指跌0.98% 口罩板块活跃

2020-03-06
来源:新浪财经

   

  【香港商报网讯】3月6日消息,三大指数低开,指数总体弱势震荡,创业板指盘中一度翻红,随后再度回落,沪指则弱势盘整,盘面上,口罩板块表现强势。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炸板率较低,涨停家数尚可。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报2041.65点,跌0.98%;深成指报11623.26点,跌0.75%;创指报2198.80点,跌0.49%。

  从盘面上看,口罩、草甘膦、纺织制造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水泥、证券、通信服务板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口罩

  洁特生物(95.910, 12.16, 14.52%)涨逾14%,道恩股份(53.640, 4.88, 10.01%)、国恩股份(42.000, 3.82, 10.01%)、搜于特(5.160, 0.47, 10.02%)、新野纺织(6.040, 0.55, 10.02%)等多股涨停。

  消息面上,商务部外贸司司长李兴乾表示,尽管中国口罩产能产量得到快速提升,供需状况有了较大改善,但随着各类企业大范围复工复产,口罩需求仍处于高位,存在较大供应缺口。

  2、草甘膦

  中农立华(16.380, 1.49, 10.01%)涨停,红太阳(11.120, 0.54, 5.10%)涨5%,长青股份(10.820, 0.35, 3.34%)、安道麦A(10.770, 0.49, 4.77%)、诺普信(7.050, 0.26, 3.83%)、湖南海利(7.430, 0.16, 2.20%)集体跟涨。

  消息面上,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潘文博5日表示,草地贪夜蛾确实已经入侵我国。草地贪夜蛾在我国的西南、华南适于生存,据监测,今年基数大,北迁的时间提早,预计是一个重发生的态势。

  消息面:

  1、国家卫健委:3月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43例,新增死亡病例30例(湖北29例,海南1例),新增疑似病例102例。湖北新增确诊病例126例(武汉126例)。

  2、国家卫健委:3月5日0—24时,湖北新增确诊病例126例(武汉126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487例(武汉1038例),新增死亡病例29例(武汉23例),现有确诊病例22695例(武汉20115例),其中重症病例5588例(武汉5208例)。

  3、特斯拉光伏屋顶业务拟进军中国市场,特斯拉中国官网近日招聘两名特殊职位,分别是商业/住宅产品开发经理及业务经理职务,工作地点为上海超级工厂。这显示特斯拉的光伏屋顶产品进入国内的时机已经成熟。

  4、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刘君表示,将继续分阶段推进落实快递业复工复产工作,根据市场需求情况不断提高产能水平。现在初步预测,到3月中旬除湖北以外全网快递基本能够恢复常态。在此基础上,还将积极与主要电商平台企业进行沟通,加强合作效果。

  5、交通运输部:鼓励阶段性减免出租汽车驾驶员“份子钱”。

  6、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3月6日表示,公路经营企业确实急需政策的支持。按照国务院的要求,交通运输部已经会同多部委研究制定了相关的支持保障政策。主要包括:免费通行期间,对经营主体金融债务还本付息存在困难的给予延缓付息、本金展期或者续贷等政策,为企业提供流动资金的优惠贷款以及适当延长收费公路收费期限等方面,这些政策经批准以后会尽快实施。

  7、丰田将从3月9日起恢复部分中国生产。

  8、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刘君表示,由于疫情影响和国际航线调减,先后有多个国家和地区宣布暂停收寄寄往我国邮件快件。国家邮政局会同相关部门积极协调,釆取增加中转航站、增开货运包机等措施转运邮件快件,最大限度维持国际寄递网络畅通;目前已有部分国家撤销了对我国邮件快件的限制。

  市场观点:

  中信证券(25.280, -0.71, -2.73%)指出,疫情影响下,我国经济如果想尽快恢复到正常轨道,尽可能将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必须在逆周期政策上有所发力。3月4日的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明确了未来三大需求的发力点,新基建是投资驱动的主要抓手。我们估计,今年整体基建投资增速可能至少在8%左右,当前新基建占总基建投资的比重可能在10-15%,新基建增速会快于整体,未来3-5年其占比有望进一步提升至15-20%。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