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指数低位盘整沪指跌1.21%

2020-03-06
来源:新浪财经

   

  【香港商报网讯】3月6日消息,三大指数低开,指数总体弱势震荡,创业板指盘中一度翻红,随后再度回落,沪指则弱势盘整,盘面上,口罩板块表现强势。午后,三大指数低位盘整,盘面上,工业互联网板块异动拉升。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涨停家数超百只,炸板率依旧较低,整体赚钱效应尚可。

  截至收盘,沪指报3034.51点,跌1.21%,成交额为3773.89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4827.70亿元);深成指报11582.82点,跌1.10%,成交额为5801.04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6891.96亿元);创指报2192.94点,跌0.75%。

  从盘面上看,口罩、纺织制造、碳纤维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水泥、证券、通信服务板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口罩

  洁特生物(95.090, 11.34, 13.54%)涨逾13%,道恩股份(53.640, 4.88, 10.01%)、国恩股份(42.000, 3.82, 10.01%)、搜于特(5.160, 0.47, 10.02%)、新野纺织(6.040, 0.55, 10.02%)等多股涨停。

  消息面上,商务部外贸司司长李兴乾表示,尽管中国口罩产能产量得到快速提升,供需状况有了较大改善,但随着各类企业大范围复工复产,口罩需求仍处于高位,存在较大供应缺口。

  2、草甘膦

  中农立华(16.380, 1.49, 10.01%)涨停,红太阳(11.020, 0.44, 4.16%)涨5%,长青股份(10.620, 0.15, 1.43%)、安道麦A(10.590, 0.31, 3.02%)、诺普信(6.910, 0.12, 1.77%)、湖南海利(7.280, 0.01, 0.14%)集体跟涨。

  消息面上,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潘文博5日表示,草地贪夜蛾确实已经入侵我国。草地贪夜蛾在我国的西南、华南适于生存,据监测,今年基数大,北迁的时间提早,预计是一个重发生的态势。

  消息面:

  1、泰国副总理表示,冠状病毒疫情对经济的伤害尚未达到顶峰。

  2、尽管美国公共卫生实验室提供免费新冠病毒测试,但美国疾控中心首席副主任舒卡特Anne Schuchat向国会表示,公共卫生实验室能提供的测试只是一小部分。大部分测试还将由商业实验室来进行。这些机构,可以向患者及其保险公司收取测试费用。每个患者支付多少费用最终取决于他们是否有保险、拥有什么样的保险计划,以及是否需要分担费用,例如免赔额和共付额。

  3、泰国副总理表示,泰国银行将放宽规定,以便银行重组贷款。

  4、微软称两名华盛顿的雇员感染冠状病毒。

  5、据路透社,昆仑万维(22.300, 0.04, 0.18%)接近达成协议出售GRINDR。

  6、上海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介绍,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对本市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独立的医学检验所(实验室)开展应对疫情实验室检测能力摸底调查,包括实验室生物安全级别、硬件设备配置、专业技术人员情况、检测服务能力、质量控制情况等内容。

  7、上海市科委总工程师陆敏介绍,截至目前,上海科技企业复工复产总体有序平稳。从高新技术企业来看,全市12861家高新技术企业,已有11628家复工,复工率达90%,其中,生物医药、集成电路、人工智能三大领域的高企复工率已近100%。从科技小巨人来看,全市2155家科技小巨人企业(含培育),已有2069家复工,复工率达96%。从创新创业载体来看,全市各类孵化载体已有70%左右复工运营。

  8、上海科委表示,目前已累计向全国各地提供检测试剂盒360多万人份,部分已出口海外。

  后市前瞻:

  中金公司表示,配置型资金在比价效应作用下,或将朝着更有利于低估值因子表现的方向流动,相对估值处于阶段性低位的价值风格有表现机会。但成长风格的代表性指数——创业板指数的价格趋势仍处在中期上行趋势。不过,在具有引领作用的新龙头主题出现前,其涨势或难以像此前那样,明显领先于其他风格。市场风格短期内或将从此前的成长风格一枝独秀,逐渐转变为成长与价值的相对均衡。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