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三大股指低开沪指跌1.56% 油服板块全线下跌

2020-03-09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两市集体低开,截止今日开盘,沪指报2987.18点,跌1.56%;深成指报11363.79点,跌1.89%;创指报2251.27点,跌1.90%。

  板块方面,石油板块重挫,中海油服逼近跌停;口罩股逆市上涨,国恩股份涨停。

  消息面

  1、美、布原油大幅低开,布油一度跌逾30%。消息面上,沙特打响石油价格战,折扣幅度创逾20年来最大。

  2、亚太股市集体低开,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日本股市跌超4%。

  3、前2个月,以人民币计价,中国出口同比下降15.9%,预估为下降13.7%;

  4、国家卫健委:截至昨天下午,武汉14家方舱医院中已有11家休舱。

  5、尚未投入生产的特斯拉国产长续航版Model3仍然会采用三元锂电池方案,不会完全抛弃对“钴”的利用。

  6、海南升级地产调控,本地居民限购第三套房。

  7、上周五美股盘中一度跌逾4%,尾盘10分钟暴力拉升,道指收跌0.98%,纳指收跌1.87%,标普500指数收跌1.7%。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收盘大跌3.6%,创去年八月以来新低。

  市场观点

  方正策略认为,中美经济周期是否同步决定了A股对美股牛市终结的反应,若中美经济走势短暂背离,A股有可能逆势上涨,如2000年;若中美经济周期同步,A股大概率同步跟跌,如2007年。

  中金策略认为当前高股息策略是我们推荐的“纯内需”策略之外的另外一个稳健收益之选,稳健增长+高股息则是低利率环境中的中长线可行的配置策略。

  招商策略认为,疫情给全球经济和资本市场带来巨大的风险,市场波动增大,但是从侧面展示了中国在国家行动力和制造业领域的硬实力。疫情所带来的超低利率环境,叠加新科技周期,以及疫情之后需求复苏,传统基建和新基建加码的空间,给A股未来企业盈利回升创造了条件。危机并存,本次疫情后中国将会再一次迎来战略发展机遇。受海外波动影响,A股短期波动可能加剧,但综合来看A股仍处在2019年以来两年半上行周期,短期风格将会趋于均衡,“新”“旧”基建轮动。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