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花样滑冰世锦赛取消

2020-03-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蒙特利尔所在的魁北克省今晨通知国际滑联,决定因疫情取消2020年花滑世锦赛的比赛。国际滑联和加拿大滑冰协会尊重魁北克方面作出的这个艰难决定,并致力于保护运动员、教练、官员、志愿者和观众的健康和安全。本次比赛原定3月16-22日在蒙特利尔举行,参赛阵容豪华,羽生结弦、金博洋、隋文静/韩聪等名将在列。公告还提及,国际滑联将评估是否可以在今年晚些时候举行花滑世锦赛,但不会早于10月。

  截至当地时间3月11日19时,蒙特利尔所在的魁北克省已有9例确诊,也正是魁北克省提请国际滑联取消此次花滑世锦赛。国际滑联表示,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的不确定性,现阶段无法推迟世锦赛比赛日期、易地举办或者延长赛季。接下来国际滑联将和多方合作评估,商讨花滑世锦赛能否在年内举办,但比赛时间预计不早于2020年10月。

  早在2月,国际滑联就已取消了原定3月13日至15日在韩国首尔举行的短道速滑世锦赛。截至目前,原定于三月举行的短道速滑世锦赛、乒乓球团体世锦赛、室内田径世锦赛以及花样滑冰世锦赛都已取消或延期举办。

  双人滑卫冕冠军隋文静/韩聪在接到比赛取消的通知前仍在正常训练,隋文静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理解比赛取消的情况,但有些失落。“非常理解比赛取消的情况,真的希望大家健康平安,但自己也真的非常失落。”隋文静写道,“这算赛季这算是个非常大的遗憾吧,但也有是有非常大的收获的。”本赛季隋文静/韩聪斩获大奖赛中国站、日本站、总决赛以及四大洲锦标赛冠军,原本有望在蒙特利尔冲击世锦赛第三冠。

  男单卫冕冠军陈巍在公告发出前就已在社交媒体上密切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动态,其所在的耶鲁大学校园已经提前要求学生离校。陈巍在接受电话采访时同样提及,世锦赛的取消对每一位运动员来说都很艰难,但也是正确的决定。“作为运动员,我们为世锦赛准备了很久,这很困难,但好在明年还有下一届世锦赛。”由于大部分选手都未曾经历过赛季突然终结的情况,陈巍表示将和教练继续商讨如何计划休赛季并为新赛季做准备。“我们的夏训应该还是会和以前一样,我们也不想在赛季一开始就耗尽能量。”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