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资金有多紧缺?美联储一边放水美元一边大涨

2020-03-18
来源:华尔街见闻

  收入的下降、债务市场的紧缩以及疫情的风险令不少公司选择在最大化利用其信贷额度,囤积大量美元。而这导致了近期美元的升值。

  对此,美联储已经采取行动,试图通过互换合约,降低美元的借贷成本,以增强美元在全球金融体系的流动性。

  不过,分析师称,美元上涨压力并没有减轻。尽管本月美联储两次紧急降息,将利率降至零,但美元汇率本月依然上涨。通常来说,这种幅度的降息会令货币贬值。周二,美元兑其他十国集团货币至少上涨了1%。

  当前,全球多个国家都面临意外的经济衰退,因此陷入美元融资问题。银行也在囤积美元,因为它们担心公司违约或要求借入更多资金。尽管美联储采取了广泛的措施,但这种压倒性的需求意味着美元资金的成本一直在攀升。

  本轮美元上涨,主要始于上周初原油市场的暴跌,美元创下近5年来最大涨幅。

  不过,对于美元,新债王的看法则有所不同。他认为,随着海外投资者抛售美元资产,美元将走低。而因为美元的走低,商品价格可能走高。

  周二,美元继续走高。早盘,纽约联储宣布美联储追加最多5000亿美元的隔夜回购操作。此后,美联储宣布重启金融危机时期的商业票据融资工具(CPFF),直接入市购买商业票据,支持企业流动性。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