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称依旧全力支持东京奥运会 目前不必草率做任何决定

2020-03-18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香港商报网讯】据央视网报道,国际奥委会从17日陆续与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国家(地区)奥委会、运动员代表和国际残奥委会等利益相关方召开电话会。国际奥委会当天发布公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正给2020年东京奥运会带来冲击,形势每天都在变化,各方健康是国际奥委会的首要关切。

  国际奥委会依旧全力支持东京奥运会,在距离开幕还有四个多月之际,不必草率做出任何决定,此时此刻,任何猜测都会适得其反。

  国际奥委会表示,得益于风险管控政策和保险,最终能否如期举办东京奥运会的决定,将不取决于经济利益。无论如何,国际奥委会将能够继续运作并完成组织奥运会的任务。国际奥委会日召各方尽一切努力遏制新冠病毒的传播。

  早在今年2月中旬,一支联合特遣队就已成立,成员来自国际奥委会、东京奥组委、日本和东京政府以及世界卫生组织。国际奥委会将全天候关注疫情进展,遵循该特遣队的指导和建议。

  国际奥委会鼓励全体运动员继续尽最大努力备战奥运。针对奥运资格赛因疫情推迟或取消的问题,国际奥委会介绍说,目前东京奥运会57%的运动员已经获得入场券,剩下的43%,国际奥委会将与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一道做出任何必要的改变。国际奥委会将于今年4月初,发布各项目奥运资格赛体系的变更说明。

  在东京奥运会的筹办方面,受疫情影响,火炬传递、测试赛等奥运筹办工作进行了相应调整。协调委员会接下来的考察依旧按计划时间进行,但实地考察将会减少,而线上联系将会增加。

        东京奥组委多名理事同意东京奥运推迟至2022年

        据日本体育杂志《日刊体育》17日报道,就东京奥组委理事高桥治之提出的东京奥运会延期到2022年举行方案,已有多名奥组委理事表示同意。据称,奥组委理事会30日将召开会议讨论该问题。

  高桥治之是东京奥组委执委会的25名执委之一,他以前曾是日本最大的广告企业电通公司的高级董事总经理,他上周在接受采访时,主张将奥运会“推迟一两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蔓延,东京奥组委中有多名成员支持高桥的方案,但也存在反对意见,还有人提出所有比赛空场举行,而奥组委理事会将在30日召开会议,具体讨论相关问题。如果东京奥运会改到2022年举行,这样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同年举办,2022年将成为引人注目的“奥运年”。

  但东京奥运会是否取消或推迟,最终决定权还是在国际奥委会手里,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早前表示将遵循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

  东京奥运会如被取消或延期 已购门票无法退款

  虽然日本东京奥组委、日本政府和国际奥委会不断地在表示,2020年奥运会还在按部就班地进行准备,7月24日比赛会照常开始。

  但是当,下新型肺炎疫情的传播,使得奥运正常开赛越来越受到多方质疑。

  东京奥组委、残奥组委官员在接受《朝日新闻》采访的时候表示,根据购票规定,如果奥运会真的被取消或者延期的话,那么已经购买了门票的观众很可能无法退票。

  根据东京2020奥运会购票协议,疫情导致奥运会无法按时举办的,属于规章中的不可抗力。面对因为天气、战争、暴动、暴乱、恐怖袭击、等造成的无法控制的损害,公共卫生、国防造成的紧急事态,导致比赛不能进行的情况下,组委会作为法人无法履行退票的义务。

日媒报道

  而新冠肺炎明显是公共卫生紧急事态。所以,一旦真的因为疫情导致奥运会开赛日期改变的话,日本奥组委不负责任对已购门票,进行退票。

  据报道,国际奥委会日前否认了东京奥运会空场进行的可能性。消息人士对《卫报》表示:“这(空场进行)与我们所主张的一切背道而驰。奥运会不仅仅是一系列的比赛,而且还是为了让所有人聚在一起庆祝体育的运动。”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