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足联官方宣布欧洲杯推迟一年进行

2020-03-18
来源:新浪体育

欧洲杯正式确定推迟一年


  【香港商报网讯】北京时间3月17日,欧足联官方消息,原定于今年6月12日-7月12日举行的欧洲杯将推迟一年进行。新的赛期为2021年6月11日-7月11日。

  欧足联在官网声明中表示,参与到这项运动中的所有人的健康是最重要的,避免给举办比赛的国家的公共服务带来任何不必要的压力也是重中之重。这一举措会帮助所有的国内赛事完成,这些赛事目前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都在暂停中。

  目前,欧足联旗下男足和女足所有的俱乐部和国家队赛事(包括友谊赛)都暂停了,什么时候比赛再另行通知。而原定于本月底进行的国际友谊赛和欧洲杯附加赛拟定在6月初的国际比赛日进行,但还要视当时的具体情况而定。

  欧足联同时表示,已经建立了工作小组,有各联赛和俱乐部的代表参与。该小组将考察让目前这个赛季能够完成的赛程解决方案,也会考察今天做出的决定带来的任何其他结果。这些决定,是由欧足联执委会在今天与55个成员协会以及欧洲俱乐部协会、欧洲各联赛和职业球员协会欧洲分会的代表进行了视频会议之后做出的。

 

欧足联主席切费林

 

 

欧足联主席切费林

 

  在宣布决定之后,欧足联主席切费林表示:

  “我们是为数众多的人们为之生存和呼吸的这项运动的掌舵人,这项运动被这个无形的、快速移动的对手压得喘不过气来。在这样的时刻,足球界需要表现出责任感、团结一致和利他主义。”

  “球迷、员工以及球员的身体健康必须是放在第一位的。本着这种精神,欧足联提出了一系列的方案,以确保本赛季的比赛能够安全地完成。我为欧足联同事们的反应感到骄傲,这是真正的合作精神,每个人都意识到他们得做出一些牺牲,才能够取得最佳的结果。”

  “重要的是,作为欧洲足球的领导机构,欧足联领导了这一进程,并且也做出了最大的牺牲。推迟2020年欧洲杯会给欧足联带来巨大的代价,但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确保为基层、女子足球提供重要的资金支持,确保我们55个成员协会的足球发展不受影响。将目标放在利润之上,是我们做出这个为欧洲足球整体好的决定时遵循的主要原则。”

欧洲杯附加赛暂定今年6月份进行

  欧洲杯附加赛暂定今年6月份进行

  “足球是社会中一股提振人心的强大力量,当整个大洲坐在家中隔离时,在空荡荡的球场、空无一人的球迷广场中庆祝全欧洲的足球节日的这个想法是没有乐趣的,我们也不会接受这样来庆祝这项赛事的60周年。”

  “我要感谢欧洲俱乐部协会、欧洲各联赛和职业球员协会欧洲分会今天杰出的工作以及他们的合作。我也要衷心感谢欧足联55个成员协会,感谢他们的会长和秘书长,以及我在欧足联执委会的同事们的支持以及明智的决定。”

  “我们将在未来几周内制定出详细的计划,但基本的原则已经达成一致了,这也是向前的一大步。我们都展现出我们是负责任的领导人,也展现出了团结一致。目标放在利润之上,我们今天做到了这一点。”

今年的欧洲杯和美洲杯都将推迟一年

 

  今年的欧洲杯和美洲杯都将推迟一年

  “我还要感谢亚历杭德罗-多明格斯与南美足联,他们同意延期2020年的美洲杯,以遵循国际公共卫生组织的建议。这意味着欧洲的俱乐部与联赛在使用他们的球员方面,将尽可能减少中断。这是我们共同的努力,尤其是这个合作而且负责任的决定,得到了整个欧洲足球界的高度赞赏。”

  “我还要感谢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他表示将竭尽所能地支持我们的工作,让新的赛历能够运转。面对这场危机,足球在开放、团结以及包容度方面表现出了最好的一面。”

  2020欧洲杯原定比赛日期为6月12日至7月12日之间进行,赛事采取无主办国的巡回赛模式,在欧洲的12个城市举行。现改为2021年6月11日至7月11日举办。如果有购票者无法在2021年到场观看,所有的门票将全额退换。

  而关于欧足联旗下其他赛事举办日期的决定目前还没有做出,在决定做出之后适当的时间会另行宣布。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