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尼炮轰英国政府:逃避抗疫责任 拿球员当试验品

2020-03-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据新华社报道,英格兰球星鲁尼日前“炮轰”英政府和足球管理机构,称他们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情况下,把足球运动员当成了试验品。

  新冠状病毒疫情在欧洲爆发,与其他各个欧洲国家足协相比,英足总的反应比较慢,在阿森纳主帅阿尔特塔确诊后才决定暂停联赛。

  阿森纳俱乐部12日晚宣布主帅阿特塔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迫使本仍打算让联赛正常举行的英超召开紧急会议。13日,包括英超在内的英国职业足球赛事终于决定全部停摆,至少持续到4月3日。


  鲁尼在《星期日泰晤士报》开设的专栏中写道:“对球员、球队工作人员和他们的家人而言,这是令人担忧的一周,你能感到政府、英足总和英超缺少了领导力。当网球、一级方程式、橄榄球、高尔夫球以及其他国家的足球比赛纷纷停摆,我们却被告知请继续。”

  目前,在英冠德比郡队效力的鲁尼认为,许多球员都会琢磨,这是不是和钱有关?“为什么我们要一直等到周五(13日)?为什么直到阿特塔病了,英格兰才做出正确决定?”

  “召开紧急会议后,他们还是做出了正确的决定,但在此之前感觉球员们都被当成了荷兰猪(常被用做试验品)。”34岁的鲁尼说,“我的感受是,如果因为我不得不在并不安全的情况下比赛,结果导致我的家人感染了病毒并且病得很严重,我会认真考虑是否还要继续比赛,而且永远都不会原谅官方。”

  不过,英格兰足坛的第五级联赛本周末仍进行了多场比赛,此举被多名相关俱乐部的人员评价为“贪婪”“愚蠢”“没有常识”。

  “在德比郡的训练场(目前鲁尼在德比郡踢球),我们坐在那里等待着鲍里斯-约翰逊的发言,大家都非常焦急,但是最终他们做出了正确的决定,足球联赛暂停了。当然有些人对此不高兴,但是我们应该这样想,在目前的这种情况下,足球是第二位的,足球只是一项运动,也就仅是一项运动而已。如果大家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那就必须要把生命放在第一位,无论是否有联赛冠军、无论是否有欧战名额,无论是否会降级或者升级。”,鲁尼说。

 

  鲁尼接着说道:“如果本赛季延迟到9月份,我们也非常乐意踢到九月份,因为踢球是我们的工作,只要我们知道比赛是安全的,球迷们也有一个安全的环境,我们可以继续踢球。众说周知,2022年的世界杯会在那年的11月与12月份进行,因此现在的疫情也是一个机会。我们会在今年的晚些时候完成2019-2020赛季,然后在未来的两个赛季为2022年世界杯做好准备。”

鲁尼炮轰英国政府

鲁尼炮轰英国政府

  “约翰逊直到下午5点才发表讲话,那时我都已经回家了,我等着他出来讲话。我想要知道学校该怎么办,我有四个孩子。约翰逊却说学校很好,让我们继续上学吧。而当时关于体育界的情况,他说等等再做决定。谁都听明白了,他逃避问题,他把问题留给了英足总和英超来做决定。”

  “经过一次紧急会议,我很庆幸最终还是做出了正确的决定。在那之前,英国的足球运动员几乎已经被当成豚鼠一样的试验品。”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