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首例!中国重剑队3人确诊新冠肺炎

2020-03-20
来源:凤凰网体育

  【香港商报网讯】北京时间20日早,中国重剑队在中国击剑协会官网发布消息,3名国家队队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不过为轻症正接受治疗,其他队友正在隔离,目前一切正常。这是我国国家体育队首次出现确诊病例。

  以下为通报全文:

  中国重剑队自本赛季开始后,一直在海外征战,原计划在最后一站奥运会资格赛(3月22-24日)结束后回国。后因国际剑联宣布取消未来一个月所有的国际比赛,我队立刻改变行程,一行13人于匈牙利当地时间3月16日乘机回到国内。此前队伍参加了3月6-8日在匈牙利举行的世界杯大奖赛。在接受入境检疫时,三名队员核酸检测阳性,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目前在北京市疾控中心安排医院得到了精心治疗和照顾,轻症,一切都好,谢谢大家关心!其他队友隔离接受医学观察,目前一切正常。

截图

  在接受入境检疫时,中国重剑队三名队员核酸检测阳性,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他们在北京市疾控中心安排医院得到了精心治疗和照顾,为轻症。中国重剑队称,其他队员正隔离接受医学观察,目前一切正常。

  据北京市卫健委通报,3月18日12时至24时,北京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0例,其中包括匈牙利3例。

  据悉在匈牙利重剑大奖赛里,中国队派出了9人参赛。他们是男子重剑的王子杰、兰明豪、石高峰、董超和俞乐凡和女队的孙一文、林声、朱明叶和侯光娟。这9人组成的队伍,他们承担着冲击东京奥运会的门票重任。不过成绩并不理想,没有取得东京奥运会的门票。其中只有孙一文打入了打入32强。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次受影响的9人里。孙一文还承担着东京奥运会的夺金重任。她此前在里约奥运会上,夺得了女子重剑个人赛铜牌和团体赛亚军。

  延伸阅读:

  韩国击剑国家队3名选手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据韩联社当日报道,韩国击剑国家队参加国际剑联重剑大奖赛布达佩斯站后,先后有3名运动员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

  韩国击剑协会3月18日确认有一名25岁的国家队女队员确诊,该队员于本月6日至8日参加了重剑大奖赛布达佩斯站,在欧洲期间她曾表示“感觉嗓子有疼痛感”。之后她和另外7名队友于15日一起回到韩国国内,在她被确诊后一天,同行的另外两人确诊,另有一人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他人仍在等待检测结果。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