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今日再增37宗确诊及初步确诊个案 累计确诊逼近300

2020-03-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今日香港再增37宗确诊及初步确诊个案,包括2名国泰职员,另有多人涉及一个加拿大黄刀镇旅行团。累計確診數目增至293宗,逼近300。

       据料,由于目前境外输入个案增多,这一数据到晚上时还会有变化。因为稍早前,有明确消息的确诊病例还只有7宗,包括屯門醫院有三人,分別是30歲、31歲、40歲男子;大埔那打素醫院有2宗,包括22個月大女嬰及38歲男子,伊利沙伯醫院亦有2宗,部份有外遊紀錄或確診者的親友。

  4名入境人士樣本被對調 2名確診人士獲放行回家  

  醫管局昨起於亞洲國際博覽館及北大嶼山醫院設立臨時的檢測中心,為有上呼吸道感染徵狀的入境人士進行新冠病毒測試及等候化驗結果。醫管局指,瑪麗醫院化驗室昨日測試7個來自亞洲國際博覽館檢測中心的樣本,化驗室初步檢視工作流程,發現其中4個樣本可能在化驗過程中被對調,醫管局向有關人士帶來不便致歉。

  醫管局表示,化驗室今日凌晨覆檢有關樣本,發現4名入境人士的樣本覆檢結果,與昨日傍晚的初步報告不一致,其中2人昨晚已獲安排直接返回登記居所的入境人士,覆檢結果呈陽性,已即時通報衞生防護中心安排他們送院接受隔離治療,目前情況穩定。

  此外,2人則一直在檢測中心等候化驗結果,樣本覆檢後呈陰性反應,並已經返回居所作14天家居檢疫隔離。

  醫管局表示,化驗室已檢視個案的傳染風險及相關測試的工作流程,以進一步提升報告的準確性,醫管局會連同有關部門檢視及理順測試流程及通報結果的安排。 

  醫管局就事件對有關人士帶來不便致歉,指會連同有關部門檢視及理順有關測試流程及通報結果的安排,同時亦對參與這次短時間內成立臨時檢測中心及有關後勤支援部門的所有員工表達謝意。

  陳肇始: 強烈呼籲市民保持社交距離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在電台指,疫情爆發初期,本港市民比較自律,但近期見到酒吧等地方,多了人聚集,當局強烈呼籲市民要克制,保持社交距離。

  對於會否要求酒吧、餐廳等地方暫停營業,陳肇始表示,暫時無相關法律可循,強調防疫要市民通力合作及自律,又指當局正審視情況,不排除康文署轄下設施會重新關閉。

  陳肇始指,當局一直監測疫情發展,形容目前處於戰爭狀態,自三月開始,大部份確診病例都是輸入個案,當局很擔心情況,但已經積極處理問題,包括實施更嚴厲的入境管制,預期出境人數陸續減少,未來的入境數字亦會相應下跌。 

  本港前日起實施,所有外地入境者都獲發電子手帶進行14日家居檢疫,首兩日合共派發約1.1萬條手帶。對於有市民反映,抵港後在機場未獲發手帶,或者相隔20小時才收到啟動檢疫應用程式的密碼,陳肇始表示,有市民主動反映問題是好事,代表他們有防疫意識,又指只要大家自律,就不會造成漏洞。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