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童車大聯盟請願促支援

2020-03-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學童車隨全港學校因疫情停課而被迫停止服務3個月,致逾萬名從業員「手停口停」。業界人士昨日成立「學童車大聯盟」,約300多名校巴司機及保母分批乘坐約50架校巴,由葵涌慢駛遊行到政府總部請願,促請政府加強支援業界,強調政府再無回應,將作進一步行動。

  昨日約有500輛學童車在葵涌貨櫃碼頭集合,當中30部慢駛遊行,前往政府總部遞交請願信。有份發起行動的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主任譚偉照表示,根據疫情發展,4月20日復課機會渺茫,而且復課無期,即使不支付薪金,每月每輛車仍需支付2.5萬元必要開支,令行業進入冰封期。即使6月可以復課,剩餘個多月便是暑假,家長亦不會使用學童車服務。

  譚偉照促請政府持續支援學童車,每月給予每輛車2萬元資助,直到復課為止;房協、房署轄下停車場減免租金6個月;盡快落實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向司機及保母每月分別發放1萬及5000元緊急援助金;牽頭與銀行業商討減免供車6個月。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