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117个项目“云招商” 防疫引资两不误

2020-03-24
来源:新华网

   【香港商报网讯】新华社哈尔滨3月24日电(记者强勇)一项总投资约3亿元的医疗机器人项目顺利签约,与以往不同的是,在疫情影响下企业和政府以视频的形式完成了这次跨城市的“空中握手”。这是近日发生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招商引资项目云视频集中签约仪式上的一幕。

  当日,哈尔滨市政府与涉及合作的许多企业“云”上见面,117个项目、1195亿元签约额的招商引资项目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在线签约。此外,还达成意向性项目9个,协议引资额274.7亿元。

  “9家中国500强企业前来投资。”哈尔滨市副市长黄伟介绍,将要展开合作的领域主要包括绿色农产品深加工、先进装备制造、现代生物医药、新材料、现代物流等,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28个,超百亿元项目4个。

  疫情期间,哈尔滨防疫、生产两手抓。由于北方冬季漫长、有效施工期短,哈尔滨招商工作率先在线上“跑”起来,全面收集行业龙头企业和目标企业合作信息,加速开展网上谈判,实现了招商引资开门红。

  投资15亿元的系列中小涡喷涡扇发动机生产基地将落户哈尔滨。腾迈通用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严冰说,用3-5年时间完成发动机动力试验区、3D检测室和动力验证室及动力规划研发中心建设,近期项目即将开工。

  哈尔滨市平房区对有签约意向的项目加强网上对接洽谈,对重点项目密切关注,做到网络、电话、微信全覆盖和常态化,并为企业进行政策解读,确保招商信息不断、项目洽谈不断。此次完成“云签约”19个项目、150多亿元。

  据悉,为助推招商项目早建设、早达产,哈尔滨对出台的阶段性优惠政策进行梳理,突出减、免、缓、退、补、投、融、贷等8方面,并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行网上咨询、评审及不见面审批等便利的办事条件。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