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招商两手抓 南京重点区域楼宇企业九成已复工

2020-03-24
来源:南京日报

   【香港商报网讯】新街口街道辖区、南京南站江宁片、建邺河西中央商务区等重点楼宇经济集聚区,九成以上企业已经顺利复工……楼宇是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经济恢复正常的重要指标。连日来,我市各部门、各区全力创新举措、做优服务,推动楼宇经济“热”起来。

  九成以上楼宇企业复工

  昨日,记者在建邺区河西中央商务区的新地中心入口处看到,人们有序进入楼宇复工,据悉,新地中心已有100多家公司复工复产,每天进入楼宇工作的白领有3000多人。作为“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建邺区内办公载体、楼宇企业密集。全区201栋楼宇,企业总数约1.3万家,员工总数逾32万人。截至目前,97%的楼宇企业已经复工。

  经济密度在全省首屈一指的玄武区新街口街道在做好防控工作基础上按下“重启键”,辖区内共6000余家企业,拥有41栋商务楼宇,其中14栋为亿元楼宇,均已开放迎接复工员工。截至3月22日,新街口街道辖区内近九成企业已复工。

  南京南站是南部新城核心区,南广场中央商务景观轴是带动南部新城经济发展的动力之轴,也是东山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目前,南站江宁片区已交付使用9栋近20万平方米的写字楼,共入驻企业1054家,九成以上企业已经复工,涉及商务办公、总部经济、智力服务业、网络科技等业态。

  楼宇招商火力全开

  记者在采访中还获悉,南站江宁综管办在疫情期间招商不停步,取得重大突破。3月初,年合同金额200亿元的艾佳生活项目签约入驻南站。“综管办每天都有点位员上门,了解公司当天的人员变动、体温检测情况,关心公司的复工进度。”艾佳生活相关负责人介绍,相比去年同期,今年一季度公司订单数量基本持平,受疫情影响不大。

  艾佳生活开创互联网+新模式,以开发商新房客户为切入口,在线上和业主沟通,为其提供定制精装和个性软装的解决方案。除了艾佳生活项目,南站江宁综管办2020年在手在谈项目有11个,其中签约项目5个,待签6个,楼宇经济正加快热起来。

  建邺区的新地中心集聚了汇丰银行、华润电力等世界500强和国内上市公司,百余家入驻企业年税收总量过亿元,被誉为“亿元楼宇”。据新地中心有关工作人员介绍,年前洽谈搬入驻的客户终于在疫情稳定向好的阶段开始进驻装修,团队招商也在持续推进中。

  解除企业发展后顾之忧

  “原来走访企业是检查疫情防控,现在更多的是了解企业需求、做优服务。”新街口街道经济科科长田闯说。复工后,不少企业面临现金流等急需解决的问题,街道已对接十余家银行,提供针对不同行业、不同方式的金融类产品,为企业融资带来更多解决方案。

  此外,因发展需求,位于大行宫大厦的常荣声学股份有限公司寻求更大的经营场地,新街口街道也积极对接楼宇管理方,多次协商,解决企业实际问题。

  据悉,建邺早在一个月前就推出支持企业抗击疫情发展的九条措施。各园区依托企业服务中心,区内201栋楼宇抗疫联络员担任“小莫”(“莫愁卡”服务专员),全程帮助网格内的企业代办兑现国家、省、市、区扶持政策。

  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后的正常运转,南站江宁综管办提前布局,早在3月初就已正常运行,全面恢复企业社保、工商注册变更、装修审批等业务办理,帮助企业解决发展的后顾之忧。(马丽娜 卢君 王怀艳 邓露洁 卫凌云)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