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A股震荡调整 沪指跌0.6% 农业种植表现抢眼

2020-03-26
来源:香港商報網综合

 

   【香港商报网讯】3月26日(周四),今日沪深走出震荡调整格局,上午低开后,走出逐波反弹行情,但午后,走势全线回落。盘面上,医疗器械、食品消费板块异动拉升,总体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资金观望情绪较强,赚钱效应也相应较差。

  截至收盘,沪指报2764.91点,跌0.6%,成交额为2482.80亿元;深证成指报10155.36点,跌0.84%,成交额为3941.87亿元;创业板指报1927.28点,跌0.55%。

  从盘面上看,农业种植、医疗器械服务、流感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特高压、数据中心、网络切片板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机构看盘:

  海通证券(12.850, -0.17, -1.31%)认为,本周受美联储宣布无限额QE的影响,美股终于止住了连续的崩塌,全球性的流动性危机基本解除,我们可以看到黄金的上涨、美元指数的下跌,以及北上资金也恢复了流入。后续海外的疫情控制仍旧会影响到资本市场的表现,而电子产品、半导体、汽车零部件等在全球产业链中占比较高的行业,依旧面临短期的不确性,相反以国内需求为主的行业板块相对会比较稳定。从技术上看,短期大盘超跌反弹,仍有继续向上的动能,市场的主要压力在2900点上方。操作策略上,建议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以顺势减仓控制仓位,保持一定的流动性。接下去市场即将面临一季报的披露冲击,预计食品和券商板块受损较小,再往后如果从内需角度考虑,有刚性需求的医药、医疗板块和新老基建板块可持续关注。

  中山证券:美股反弹和A股的反弹是有显著差别的。美股是从4次熔断暴跌了30%以上出现的单日最大涨幅反弹。相比较而言,A股受海外市场拖累,指数下行幅度在10%左右,尤其纵观一季度的行情,A股可以定义为好于全球的独立性行情。

  海通证券(12.85 -1.31%,诊股):从技术上看,短期大盘超跌反弹,仍有继续向上的动能,市场的主要压力在2900点上方。科技+券商可能仍然是全年中期的主线。短期来看,可以配置一些跌幅比较大、估值盈利匹配比较好的白马股;但从趋势和弹性来讲,科技和券商的优势可能会更明显一些。

  光大证券(11.25 -1.75%,诊股):操作层面,可高抛低吸,后期关注新老基建、汽车和地产,从多地出台的刺激消费政策可看出,基建投资与汽车是启动冰封经济的相对可靠的抓手。

  中信建投(30.81 -1.88%,诊股):短期市场反弹仍可期待。当然,目前市场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市场维持高波动将是常态,投资者仍需保持一定的仓位以控制风险,本轮反弹能走多远,要看海外疫情控制的如何。 

  天风证券(5.48 -3.01%,诊股):两个维度的布局。(1)超跌反弹的维度:超跌的价值白马。增量资金边际变化的方向,3月以来外资快速流出700多亿,一些具有长期配置价值的白买遭遇被动卖出,但是全球情绪缓和外资回流,这些超跌的白马龙头值得关注,也是长期资金布局的好机会。(2)中期主线的维度:逆周期调节。复盘历史上春季躁动的主线,基本可以得到这样一个结论:景气度上行趋势的展开,是春季躁动主线能够得以延续的必要条件。因此,结合二季度逆周期政策落地和中长期趋势的判断,二季度仍然建议关注5G基础设施建设、大数据中心、特高压、充电桩、医疗信息化的新基建领域。另外,传统基建力度暂时没有定论,但有些板块从股价上来看,并未反应大刺激的预期,比如建筑工程,后续可能至少会有边际变化。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