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促港台解僱煽動「台獨」記者

2020-04-05
来源:香港商報

  到港台抗議市民遵守「限聚令」以3人一組拿着標語,要求港台解僱煽惑﹁台獨﹂的記者。記者崔俊良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萬家成報道:港台英文節目《脈搏》(ThePulse)早前以視像方式,訪問世衛助理總幹事艾爾沃德(BruceAylward),記者唐若韞竟在節目中問及世衛會否重新考慮台灣的成員資格,引起社會不滿。10多名市民昨日下午到港台示威,他們認為世衛組織是一個以國家為主體的組織,唐若韞作為一個香港記者,明知道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卻仍然存心挑撥,質疑其提問具有明顯的政治操作意圖,要求廣播處處長嚴肅處理事件,解僱該名記者。

  他們指出,事件反映出有亂港分子企圖藉此煽動港人支持「台獨」,甚至公然抹黑中國及世衛的抗疫工作,企圖破壞國際間的抗疫合作。他們批評有關記者有違傳媒道德,要求其向公眾致歉。

  聶德權指港台應按機制處理

  另外,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昨日回應事件指出,世衛成員以主權國為單位,香港特區是以中國代表團成員的身份參與,有關世衛成員資格問題非常清楚,事件應從「一個中國」原則及港台作為公營廣播機構的角度審視,並按照相關機制及約章處理。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