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G增收不動戶費 金管局跟進後退款

2020-04-0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姚一鶴報道:近年力攻外傭市場的電子錢包TNG上月突然向用戶收取不動戶費,不過收費通知僅於其官網及電子錢包app內收到有關通知,導致大批用戶於未知情下被扣掉餘額。不過,經金管局跟進後,TNG最終撤回收費,並承諾於5日內將費用退回用戶帳戶。

  TNG在3月5日在官網、社交媒體Facebook及用戶電子錢包app內,通知客戶於3月18日起收取「不動戶口服務費」,但未有以電郵或短訊等方式通知用戶。若戶口閒置6個月或以上,每半年即收取服務費100元,閒置1年或以上,每半年收200元,閒置1年半或以上,半年收300元,若閒置逾兩年,將每半年收取400元。

  2013年簽約章後取消有關收費

  由於TNG未有透過電郵或SMS等渠道通知客戶,導致大批「不動戶」在未知情下已被扣掉戶口內餘額。事實上,多間銀行早於2013年簽署《公平待客約章》後,已取消不動戶收費。TNG於官網上聲稱,上月引入不動帳戶服務費的新收費,目的旨在鼓勵用戶提高對TNG電子錢包的使用率及活躍度。然而,措施推出後收到一些用戶的反饋。TNG同意豁免收取所有用戶的不動帳戶服務費,並會在5日內退回已收取的不動帳戶服務費。

  金管局回應傳媒時表示,近日收到TNG用戶投訴被持牌人徵收不動戶收費,當局立即與持牌人跟進事件,理解持牌人在考慮客戶意見及其他因素後,已重新審視有關安排,並決定將收取的費用退回有關用戶。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