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之子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2020-04-09
来源:央视新闻

  【香港商报网讯】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Aleksandar Vucic)周三4月8日说,他22岁的儿子Danilo感染了冠状病毒。

  武契奇在社交媒体ins上说:“当一切开始的时候,我的Danilo告诉我投降是不可能的。我的长子感染了冠状病毒,住进了传染病诊所。孩子,你会赢的。爸爸爱你,我们都爱你!”

  武契奇共有三个孩子——达尼洛(Danilo 22岁)、米利卡 (Milica 18岁) 、乌坎(Vukan 2岁)。

  两天前总理布尔纳比奇在电视上提到武契奇总统的儿子达尼洛和女儿米利卡在疫情期间担任志愿者,为老年人提供服务。

  据塞尔维亚卫生部当地时间4月8日15时公布数据,4月7号15时以后对1,135个疑似病例进行了检测,219份结果呈阳性,累计确诊2,447例,新增4例死亡,累计死亡65例,目前1,705人住院治疗,有112例属于重症,使用呼吸机,共完成10,771份样本检测。

  政府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在当地时间下午5点至凌晨5点(北京时间00:00至12:00)实施宵禁。

  它还对外国人关闭了边境,同时学校、大学、运动中心和体育馆也被关闭。

  自去年12月首次在中国武汉出现后,该病毒已传播到至少184个国家和地区。世界卫生组织已宣布此次疫情为大流行。

  据实时信息数据更新网站worldometers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9日07:10,全球累计确诊超150万,死亡病例超8.8万,其中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破42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1.4万。

  尽管病例不断增加,但大多数感染病毒的人在康复前症状轻微。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