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威胁停缴世卫会费 谭德塞回应 联合国秘书长发表声明支持世卫

2020-04-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当地时间4月8日,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停缴世卫组织会费,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应隔离“政治化新冠肺炎”的做法。面对这个新出现的危险病毒,不应将其政治化或利用它来取得政治得分。只有跨越政党和信仰等区别,团结一致应对疫情,才能避免更坏的情况出现。

  联合国秘书长发表声明支持世卫组织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8日发表声明支持世卫组织。古特雷斯在声明中称:“我认为,世界卫生组织必须得到支持,这对于全球成功抗击新冠疫情至关重要。”

  古特雷斯称,这种病毒我们前所未见,需要做出前所未有的反应。显然,在这样的条件下,不同人对同一个事实可能有不同的解读。一旦我们最终翻过了疫情的这一篇章,必然会进行全面回顾,以了解这种疾病是如何发生的,如何迅速给全球带来破坏,以及相关人员是如何应对危机的。我们所汲取的教训对于有效应对同样的挑战至关重要,因为将来可能会出现类似的挑战。但是现在不是那个时候。现在是需要团结的时候,需要国际社会团结合作以阻止病毒传播及其破坏性后果。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7日指责世卫组织,并威胁可能停止对世卫组织的资助。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