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严控输入病例蔓延:暂停禁止韩国人入境国家“免签待遇”

2020-04-09
来源:南方都市报

   【香港商报网讯】韩国总理丁世均4月8日宣布,韩国政府决定对禁止韩国公民入境的国家暂停给予免签证入境待遇。

  韩国当日新增5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24例为境外输入病例。“暂停免签”措施主要目的是严控境外输入病例。  

 

  在仁川机场,边检人员向入境旅客说明居家隔离须知

  丁世均表示,政府准备扩大入境管控措施的实施范围,以“非必要、非紧迫”理由赴韩旅行的外国公民将被限制入境。“在保持开放原则的同时,政府将依据对等原则加强入境限制。”

  据韩联社报道,新冠病毒疫情暴发后,总计148个国家和地区、包括41个欧洲国家和36个亚太国家和地区对韩国公民施行入境禁令。

  韩方新规定适用于其中88个国家和地区。韩国对德国、加拿大等34个国家和地区公民给予免签待遇,与法国、俄罗斯、泰国等54个国家和地区签署签证豁免协议。

  美国不会受到影响,因为该国仍允许韩国公民入境。此外,中国也不受这一规定影响,因为两国之间没有免签协议。

  目前,三成入境者是居留不满90天的非韩国公民,若中断免签证入境有望显著减少疫情输入,并将减轻定点隔离负担和医护工作压力。自4月1日起,所有外籍赴韩人员入境后必须接受两周隔离。

  此外,韩国首尔市颁布政令,市内所有酒吧、夜店、俱乐部等娱乐场所暂停营业,直至4月19日政府实施的“保持社交距离”举措结束。

  此前,首尔市江南区一家网红酒吧发生员工感染新冠病毒事件。一名女性员工与“韩流”男子组合“超新星”成员郑允鹤见面后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并传染给室友。

  酒吧总计118名员工和顾客被认定为密切接触者,正在逐一接受检测。郑允鹤近期去过日本,4月1日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编译/采写:南都记者 史明磊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