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搭建“自贸港全产业链招商服务平台”

2020-0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商报网讯】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4月8日在海口以现场签约和“云签约”相结合的方式,与105家境内外第三方专业合作伙伴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打造“自贸港全产业链招商服务平台”。

  签约的第三方专业机构涵盖金融、咨询、法律、财务、人力资源、知识产权等领域,除众多境内知名机构外,还有来自德国、比利时和香港等地的境外服务机构。

  据介绍,“自贸港全产业链招商服务平台”是海口市加强招商引资和总部企业服务的创新招商服务新模式。该平台整合产业研究、产业招商、项目落地、企业运营、产业协同等企业服务全产业链资源,以实现全产业链招商与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为目标,破解投资难、运营难的症结,实现企业“拎包式”投资。

  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负责人陈量子表示,“自贸港全产业链招商服务平台”主要有三种服务方式: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联动第三方机构共同为投资者和落户企业提供服务,如在招商中联动金融机构为投资者提前提供金融服务方案;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通过购买第三方专业机构的服务免费提供给投资者和落户企业;经过多方比选为投资者和落户企业推荐最好的第三方专业服务。

  中国旅游集团海南区域总部副总经理周领军在签约仪式表示,中国旅游集团总部迁入海南以来,业务发展非常迅速。中国旅游集团下一步将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继续加大在琼投资力度,深耕海南旅游市场。“自贸港全产业链招商服务平台”从市场角度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专业服务,让我们对在海南的业务发展和海南自贸港建设未来充满信心。

  海口市副市长王磊表示,海口将进一步落实更加开放的举措,提高招商引资的实效,更加注重产业链招商,培育产业集群。这次签约展现了海内外100多家第三方专业合作伙伴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发展前景的信心。(完)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