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涨0.28%创指涨1.37% RCS概念股延续强势

2020-04-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4月9日消息,內地三大指數今早反彈,开盘之后指数小幅冲高,随后回落。盘面上看,RCS持续火爆走势,大金融板块冲高。临近上午收盘,沪指保持震荡,创指震荡走高,农业种植板块拉升,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炸板率回落,市场总体氛围持续好转,赚钱效应尚可。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报2823.28点,涨0.28%;深成指报10440.86点,涨0.52%;创指报1991.63点,涨1.37%。

  从盘面上看,RCS、转基因、特高压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氮化镓、石油开采、消费电子板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RCS富媒体通信

  海联金汇(6.770, 0.62, 10.08%)、神州泰岳(4.810, 0.44, 10.07%)、彩讯股份(23.500, 2.14, 10.02%)、海联讯(9.350, 0.85, 10.00%)、中嘉博创(13.090, 1.19, 10.00%)、梦网集团(18.180, 1.65, 9.98%)集体涨停。

  消息面上,4月8日上午,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5.520, 0.18, 3.37%)联合举行发布会,发布《5G消息白皮书》。三大运营商宣布携手生态合作伙伴,一同开启5G消息业务全新篇章。

  2、金融

  同花顺(122.160, 9.58, 8.51%)一度触板,指南针(54.020, 3.16, 6.21%)、大智慧(8.100, 0.55, 7.28%)、东方财富(17.500, 0.76, 4.54%)、国金证券(9.910, 0.63, 6.79%)等大幅跟涨。

  消息面上,国务院金融委称放松和取消不适应发展需要的管制,提升市场活跃度。

  消息面:

  1、韩国央行表示,将维持宽松的政策立场。

  2、一季度,国内与全球互联网投融资均延续下探走势,活跃度和总金额同比、环比呈现加速下滑的态势。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国内1、2月份投融资整体呈断崖式下跌;3月份,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和大额融资案例的支撑,投融资整体表现有所回暖。疫情对全球影响正逐渐显现。

  3、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FF)今日宣布,将转型成为一家全方位工程解决方案的供应商,成为电动汽车、计算平台、整车工程、工业设计、产品定制和制造资源的平台服务商。此外,目前FF的B轮融资并未公布重大进展,新车量产计划仍遥遥无期。

  4、据证券时报,京汉股份(4.340, -0.09, -2.03%)此前公告,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向广东奥园转让公司29.99996%股份,交易完成后广东奥园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控人将变更为郭梓文。对此,中国奥园回应,奥园2007年在港交所主板上市至今已有13年,已形成多元化的股东基础,与股东及投资者保持畅顺的沟通,在国际资本市场具有出色的往绩记录及声誉,一直善用上市平台,拓展融资渠道,得到广大投资者的支持。公司目前没有任何回A或借壳的打算。

  5、据深圳新闻网,8日,塞尔维亚政府与华大基因(85.310, 1.43, 1.70%)签署合作协议,委托华大基因在塞建设两座“火眼”病毒检测实验室,分别位于首都贝尔格莱德和南部城市尼什,建成后合计检测能力达每天3000份样本,将大大提升塞新冠病毒检测能力,助力塞方抗击疫情。

  6、中国民用航空局于4月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运控中心副主任孙韶华介绍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建立国际航空货运审批绿色通道情况。孙韶华介绍,针对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运输需求,民航局及时启动重大航空运输保障机制,以开通临时航班或包机的形式,着力防范供应链“断链”风险。孙韶华表示,4月6日-12日,中外航空公司共有国际货运航班预先飞行计划4445班,已超过疫情发生之前的1014班,增幅338%。下一步,民航局将持续密切关注国际货运航空发展和运行情况,并根据形势适时对相关政策作出调整。

  7、今天,国家邮政局发布《快递进村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行动方案》明确,到2022年底,我国农村快递服务深度显著增强,县、乡、村快递物流体系逐步建立,城乡之间流通渠道基本畅通,农村综合物流服务供给力度明显加大,快递服务“三农”成果更加丰硕,广大农民可以享受到更加便捷高效的快递服务,符合条件的建制村基本实现“村村通快递”。

  8、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获悉,3月份,全国铁路货物发送量完成3.46亿吨,日均发送1116万吨,保持了2月份以来的高位运行状态,与去年同比持平,与上月环比增长4.5%。

  市场观点:

  东北证券(8.520, 0.16, 1.91%)认为,展望后市,看好A股的中长期投资价值,三大运营商披露5G白皮书,市场热点有望再度回归科技板块。从A股来看,资金虽然留恋于防御性板块,但也有部分资金开始追捧科技板块,期望获得成长性溢价。目前市场处于风格转换期,切勿盲目乐观;此时更该控制仓位,待市场企稳后再行加仓不迟。板块方面,推荐投资者关注机械、建材、建筑、地产以及农业方面的投资机会。此外,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5G板块,从中芯国际的业绩指引以及运营商的投资来看,5G中企业设备的需求较为刚性,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该类型的公司。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