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A股震荡蓄势 沪指跌0.2%

2020-04-08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4月8日(周三),農历三月十六,隔夜美股市場大跌,受其影響,A股市場三大指數低開。早盤,整體上維持震蕩整理格局,臨中午收盤時有上翹趨勢。午后,指数继续维持震荡,个股较为活跃,两市个股涨多跌少,盘口看,在消息面淡静的情况下,资金依旧在蓄势过程中。截至收盘,沪指跌0.19%,报2815.37点,成交额为2531.60亿元;深成指跌0.41%,报10386.54点,成交额为4208.56亿元;创业板指跌0.25%,报1964.76点。两市成交额超65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规模近10亿元。

      盤面上看,RCS板塊、医药、军工、旅游等較為活躍。

      截至发稿时止,恒生指数跌325点,报23927点。     

  消息面上:华为将于今晚举行的2020年春季发布会上,除之前曝光的智慧屏新品外,据曝还将发布一款充电器新品(单品),功率65W。这款充电器属于GaN(氮化镓)类型,支持双口(Type-C和A)模式,能给手机和平板充电。此外,云内动力连续4日涨停,有传言指,“世界铜王”王文银有望入主。 

  机构看盘: 

  光大证券:具体在配置上有四条主线。一是投资、汽车是稳增长相对可靠的抓手,建议关注新老基建、汽车和地产等纯内需领域;二是从供应链的角度,关注汽车等交运设备、医药医疗设备、航空航天以及农产品(6.69 -3.60%,诊股)领域的补空缺可能;三是此前被外资抛出的以消费为主的价值股有超跌反弹机会;四是在震荡期建议低风险偏好投资者关注高股息标的。

  新时代证券:预计下一步的政策将转向精准化的刺激,行业性的政策可能比全局性的政策效果更明显。如果后续全局性货币政策幅度较小,局部的稳增长政策更多,则意味着股市可以通过震荡逐渐企稳。

  山西证券:看好A股的中长期投资价值,外资大幅流入下短期反弹有望延续。后续有两点值得关注,一点是国内经济修复是否能打破瓶颈,另一点是欧美疫情再度恶化。板块方面,推荐投资者关注机械、建材、建筑、地产以及农业方面的投资机会。

  东吴证券:外围反弹周期中,市场情绪有所修复,但国际疫情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反弹是否能延续还有待观察。国内A股无论涨跌受影响都相对较小,由于之前的上升趋势被破坏,市场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震荡来修复受损的形态,但这并不妨碍个股的表现,消费、通胀、科技会是个股活跃的主要方向。

  安信证券:近期全球市场逻辑已逐步从流动性恐慌中走出,以油价为代表的大宗商品开始触底企稳,显示市场开始重新审视疫情对实体经济的冲击。以A股为代表的部分资产开始逐步受到全球配置资金青睐,也反映出全球配置资金开始回归理性。 

  东北证券:市场短期震荡筑底,关注大金融、消费等内需导向的行业。市场趋势上,分子端盈利下行压力与分母端流动性宽松支持相互博弈,同时风险偏好继续受全球疫情扰动,A股短期震荡筑底。行业配置上,定向降准和超储率降低有利于流动性进一步宽松,利率敏感型的行业如大金融、科技更为受益,但科技目前估值处于高位,配置价值相对偏低;建议重点关注大金融和消费等内需导向的行业。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