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高开 多空激战24000点

2020-04-07
来源:综合

  

  隔夜美股三大指数出现报复性反弹全线暴涨,道指大涨7.73%,标普500与纳指均涨超7%,盘面上消费与能源板块涨幅居前。恒生指数今早高开1.45%,报24093.05点;国企指数高开1.27%,报9774.91点;红筹指数高开1.07%,报3722.65点。

  截至发稿,神州租车(0699.HK)回涨17.86%,公司澄清未持有瑞幸咖啡任何股份,且陆正耀未参与公司日常管理。神州租车港交所公告表示,本集团并无参与瑞幸咖啡的任何商业交易。

  公告指,尽管陆正耀先生为瑞幸咖啡股东及主席,彼已于二零一六年四月辞任本公司首席执行官职位并改任非执行董事。此后彼并无参与本集团的日常管理。 此外,瑞幸咖啡的首席运营官刘剑先生已于二零一五年起不再于本公司担任部门总监一职。于本公告日期,本集团与金融机构的业务关系及营运保持正常。  

    机构看盘:

  广发证券表示,尽管整体资产负债率仍在走高,但港股非金融公司有息负债率、净负债率处于下行周期,从EPS一致预期来看,港股投资者“预期管理”工作更为到位,加上中国资产在“缓疫阶段”可能体现出的独立性,后续盈利下调的风险较为可控。长线继续看好港股。港股极低的估值已隐含了海外“危机模式”和基本面下行的悲观情景,目前无需过度悲观。行业配置关注低估值、低波动、稀缺性三条主线。

  融通基金经理张婷表示,与A股和美股等其他股市相比,港股仍是价值洼地,从长线资金角度看,其机会远大于风险;建议关注具有高分红、低估值和稀缺性等特点的上市公司。

  张婷称:“近来南上资金持续流入,主要是因为从长期价值投资的角度来看,港股的估值跟A股和美股比,更具有吸引力。”虽然短期内全球风险偏好下行导致海外资金流出港股,但南下资金代表的中资机构普遍认为,未来港股的机会大于风险。

  张婷分析,从基本面角度看,特别是从其近期对上市公司的调研来看,很多公司受疫情的影响并不如市场想象的那么大,目前港股对疫情已有较为充分的反应,估值与盈利预期也都有较为充分的调整,同时风险偏好已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因此,从估值水平、股息率等角度来看,港股处于低位,仍是价值洼地,从机构投资者角度出发,我们认为接下来的港股市场值得长线资金的配置,特别是在全球负利率叠加疫情的背景下,海外的长线资金也会重新回流港股,寻找优质资产。” 

  在配置思路上,她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高质量的上市公司,同时也要更加关注港股大跌之后带来的低估值和低利率环境下的高股息,以及受到疫情影响较小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以及具有稀缺性特征的公司的机会。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