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A股窄幅震荡沪指微跌 深圳板块活跃

2020-04-03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 4月3日(周五),环球疫情依然看不到头,充满不确定性,这影响了资金入市的积极性。今日A股小幅低开后,全天维持窄幅震荡格局,个股有活跃迹象,但持续性存疑。盘面上,医药、农业表现强势,昨日表现强势的石油、通信板块有所回调。行业板块方面,今日深圳板块个股有投机资金介入迹象,但整体上看以短炒为主。特力A、通产丽星、深中华A(3.89 +9.89%,诊股)、深桑达A、深大通、深赛格、华控赛格等股票涨停报收。

  截止收盘,沪指报2763.99点,跌0.60%,成交额为2143亿元;深成指报10110.11点,跌0.68%,成交额为3583亿元;创指报1906.67点,跌0.54%,成交额为1134亿元。两市成交额约55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规模超20亿元。  

  消息面上,中国证监会发布声明称,高度关注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事件,对该公司财务造假行为表示强烈的谴责。不管在何地上市,上市公司都应当严格遵守相关市场的法律和规则,真实准确完整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中国证监会将按照国际证券监管合作的有关安排,依法对相关情况进行核查,坚决打击证券欺诈行为,切实保护投资者权益。但这一事件对中国上市公司乃至整个中国的影响都有待进一步评估,未来影响不可预料。   

  美国方面,摩根士丹利将美国第一季度GDP增速预期从-2.4%下调至-3.4%,第二季度GDP增速预期从-30%下调至创纪录的-38%。摩根士丹利预计美国失业率将在第二季度达到创纪录的15.7%(此前预计为12.8%),失业人数累计将达到2100万。  

  机构看盘:

  国盛证券:判断A股市场已处在底部区域。价格比时间重要,每一次的短期恐慌都是中长期配置的绝佳时点。建议从以下三个方向进行布局:一、内需驱动、需求将回暖、外资流出冲击缓解的消费板块,如食品饮料、医药等。二、政策对冲的方向,如地产、基建、汽车等。三、科技成长仍是中长期主线。

  银河证券:A股市场一些积极因素正在积聚,近期北上资金净流入,政策信号明确,海外新增病例增速边际改善。我们仍然维持前期对市场走势判断的观点,建议在底部区域应敢于乐观,积极把握近期国际市场震荡回调带来的中长期建仓机遇,注意把握性价比。

  天风证券:A股整体的估值在全球范围内相对偏低,指数下跌空间也较为有限,叠加流动性宽松,市场上结构性机会丰富。看好有政策托底的新能源汽车和消费板块,电子产业链供需在预期调整之后有望迎来阶段性回升,但长期前景随全球经济衰退而趋于保守。

 

  中金公司:从配置性价比来看,股票好于债券,当前股债性价比处于过去五年100%分位数,显示股票相比债券极度有吸引力。但是考虑到海外疫情的拐点还未出现,增长和盈利的考验就在眼前,在这样不确定性较高的环境下债券可以发挥组合稳定器的功能。因此,在风险容忍度中性的视角,现阶段股债均衡配置,保持组合分散化可能更优。

  广州万隆认为,清明假期将至,各路资金无心恋战;今天早盘两市未能延续昨天的强势,走出窄幅震荡,热点又一次轮动,前两天深陷调整的农业、猪肉等消费板块再度崛起,接过了科技股的反弹大旗,这种令人无奈的震荡轮动分化行情,无疑是投资者耐心以及操作能力的最大考验。

  巨丰投顾表示,从A股早盘表现看,谨慎情绪仍占上风。防疫类题材和农产品(6.570, 0.03, 0.46%)板块领涨,昨日大涨的科技股与特高压退潮。多空双方仍在拉锯,底部构筑比较复杂。总体上仍需控制仓位,控制风险。中线继续关注新基建、新能源汽车等确定性较强的板块。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