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收盘涨0.84% “三桶油”暴涨汇丰续跌

2020-04-02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4月2日(周四),隔夜美股大跌,恒生指数低开1.07%失守23000点,但随后走出逐波上升行情。午后,随着原油国际市场价格及期货价格大幅回涨等因素影响,再度走高,远离23000点支撑位。截止收盘,恒生指数涨0.84%,报23280.06点;国企指数涨1.29%;红筹指数涨2.17%。大市成交额897.16亿港元。

  石油股暴涨。中海油田服务涨11.71%;中国石油涨9.68%;中石化涨8.85%;中海油涨7.47%。  

  甘肃银行在澄清公告出台后,今日反弹涨4.62%,报0.68港元,昨日一度暴跌近50%。大笨象汇丰控股再跌2.63%,现报38.9港元。汇丰控股公布, 董事会在讨论审慎监管局的书面要求后,决定取消原定于2020年4月14日派发的第4次股息每股普通股0.21美元。汇丰控股行政总裁祈耀年公开表示,“何时能恢复股息派发仍未知,全球卫生事件发展难以预计,强调资产负债表强劲而资本充裕,有信心卫生事件后重回正常股息政策。”

  市场面上,原油市场目前出现所谓的“正价差”,即远期原油价格高于即期价格。这种市场结构鼓励贸易行将石油储存起来,希望在未来价格反弹时售出获利。船舶经纪商E.A. Gibson研究部门主管Richard Matthews估计,3月至少有31艘超级油轮被租用,租期最长达12个月,可能部分是用预储油。Matthews补充说,而相比之下,2月只有4艘租期最长达12个月的超级油轮可能被用于储油。油轮每日租赁费用本周已飙升至23万美元以上的纪录高点,在3月12日前后为每日20万美元。贸易行必须为长期租用支付溢价。

 

  全球领先的油轮运输公司Frontline (FRO.OL)首席执行官Robert Hvide MacLeod将此描述为“一代人只遇上一次”的情况。“这一切现在真的开始了——邮轮储油即将改变这个市场,彻底改变2020年,”他在周二Capital Link的一个数字论坛上表示。

  机构看盘:  

 

  香港股票分析师协会郭思治表示,从技术上看恒指已处于10天线附近,只要大市再稍受压,恒指确有机会触及或跌穿10天线。而一旦10天线有失,可能代表自3月19日低位21139点开始的反弹,或已暂止步于3月27日的高位23791点,大市亦开始进入另一潮反覆欲试底的弱态中,而所指的底,暂应为3月19日低位21139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港股上午收跌20点,午后反覆再造好,并逐步扩大升幅。恒指高见23214,最多升128点。续在高位横行。在去年获得金管局批出牌照的8家虚拟银行,首家衆安银行已在上星期开业。另有两家天星及蚂蚁银行亦在日前试业,在准备就绪后,亦可以跟随开业。在初期吸纳客户时,造法跟随实体银行无异。在存款利息也未见十分进取。而虚拟银行亦表明,初期先要熟习运作。将吸纳较细额的客户,待各方面稳定后,再吸收大额存款,或增加其他相关业务。而近期吸纳客户跟预期稍有偏差,估计为疫情影响经济所致。

  内地疫情虽然暂时可受控,唯在疫情大力冲击下,金融机构也因系统问题,而产生出不良资产之规模略见扩大。但现时内地仅有四家全国性的资产管理公司可以处理,似乎能力有限。到2019年12月尾之商业银行产生的不良贷款已近2.41万亿元人民币。在正常和不良贷款之间的关注贷款亦高达3.77万亿元人民币。目前商业银行也努力维持这类贷款健康,唯压力仍然沉重。因为需要专业技能的资产管理公司代为处理。在上月刚取得相关牌照的中国银河(3.76, 0.10, 2.73%),正跟个别金融机构购买不良资产。午后沪深股市延续升势,上证升1.69%,深证升2.28%,连同创业板升2.8%,齐升至高位收市。

       中国银河国际罗尚沛表示,日前欧洲央行呼吁当地银行停止派息,令市场忧虑是否仍有潜在的“黑天鹅”尚待爆发,而美国将公布3月的失业人数,料超过4000万人,故相信短期影响港股将回落至22500点水平。但短期的坏消息市场已经反映,短期再像3月般急挫的机会不大,相信上述水平有支持,若短期没有重大利好或利淡消息,料港股维持横行格局,短期最多上望23800点。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