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媒: 汇丰取消派息 香港30年信仰遭打击

2020-04-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圣诞钟,买汇丰”,这是在香港流传了30多年的投资佳话,意思是指在圣诞来临前买入汇丰,等待分红。香港人对汇丰的股票感情深厚,不但富豪们持有,政府、强积金也会买入,甚至普通百姓将其作为礼物送给子女。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汇丰控股(00005.HK)长期以来稳定分红,股息支付率高,经常超过100%,即便在业绩不理想的年份,分红也会照旧,在2016年股息支付率甚至超过400%。  

  但香港人长达30年的投资信仰却在昨天(4月1日)遭遇打击。当天,汇丰控股、渣打集团(39.25, -0.65, -1.63%)(02888.HK)均于港交所发布公告,表示取消派息计划并暂停回购股份。宣布暂停分红后,两大银行巨头在香港市场股价一度重挫,截至收盘,汇丰跌超9%,报39.95港元,渣打跌超7%,报39.9港元。两家银行市值一天蒸发接近1000亿港元。  

  实际上,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决定取消派息和暂停股份回购的并不仅有汇丰与渣打。汇丰在公告中表示,董事会接获英伦银行透过审慎监管局发出的书面通知,要求汇丰取消派发2019年第四次股息,英国其他银行集团亦接获类似要求。同样,近期巴克莱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等欧洲银行均发布声明称,取消2019年的股息分红,并不再为今年的投资者派息预留现金,同时承诺不会进行任何股票回购。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