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原油期货价格飙升 A股大涨创业板升近3%

2020-04-02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 4月2日(周四),受隔夜美股大跌影响,A股三大指数早上小幅低开,不过受国内市场向好的影响,早盘走出逐波盘升格局,午后,随着上海原油期货大幅飙升10%,市场氛围明显被激活,盘面上,石油板块大涨,半导体、氮化镓、数据中心等科技板块也集体走强,赚钱效应开始显现,资金情绪渐渐回暖。尾盘,多头持续发力,尾盘指数再度拉升,指数几乎以全天最高点收盘,技术形态上,有突破向上的意味。

  截止收盘,沪指报2780.64点,涨1.69%,成交额为2331亿元;深成指报10179.20点,涨2.28%,成交额为3646亿元;创指报1916.95点,涨2.80%,成交额为1177亿元。两市成交额约6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规模约60亿元。

       截至发稿,恒生指数上涨150点,报23225点。  

  消息面上看,上海原油期货大涨10%、布伦特原油日内涨幅达10.0%,WTI原油突破22美元/桶关口。

  机构看盘:

  中金公司:建议继续超配黄金、利率债和港股,标配信用债、A股和海外,低配商品。重点跟踪海外疫情以及国内应对外需大幅锐减的举措。此外,随着资产价格已经巨幅调整,流动性危机边际好转,对于资产配置而言,也需要考虑适时的再平衡。

  光大证券:当前阶段A股市场估值合理,若再次明显下跌价值投资者可逐步买进,等待国外恐慌情绪、疫情扩散、国内“经济复苏、政策宽松”等因素逐一落定,市场有望迎来右侧配置时机。建议关注四条配置线,其中纯内需是主线:第一,投资、汽车是稳增长相对可靠的抓手,建议关注新老基建、汽车和地产等纯内需领域;第二,如果欧美经济二季度出现休克,从供应链的角度,关注汽车等交运设备、化学化工、医药医疗设备、航空航天以及农产品(6.54 -4.11%,诊股)领域的补空缺可能;第三,伴随着美股恐慌下半场逐步结束,此前被外资抛出的以消费为主的价值股有超跌反弹机会;第四,在四大变数皆得到兑现之前的震荡期,建议低风险偏好投资者关注高股息标的。

  国盛策略:对于A股,不管是跌深反弹还是阶段性企稳,中长期向好的大趋势不变。当前已是底部区域,而价格远比时间重要。板块上,科技成长仍是主线,同时关注稳增长的地产基建龙头。首先,经历本轮调整,科技成长此前的超涨已消化的较为充分,无论仓位结构或相对估值均显著优化。从微观结构看,“新基建”、半导体大基金二期等也给5G、半导体等人气板块提供新的催化。其次,随着疫情对于经济的拖累陆续显现,后续政策逆周期调节也有望进一步加码,地产、建材、建筑、环保等板块龙头也有望迎来催化。 

  天风证券:一季报披露后,各类板块后续盈利预测的调整幅度对市场而言是关键变量。维持市场底部的判断,但对反弹的空间相对谨慎,属于脉冲式超跌反弹,不大会是创新高的反转,二季度整体是震荡格局。方向上,一方面关注外资回流下超跌高ROE白马,另一方面二季度配置主线围绕逆周期政策发力的新老基建。

  源达信息表示,今日指数受外围大跌影响下低开高走,早盘以半导体芯片、消费电子、特斯拉概念为代表的前期超跌泛科技类出现了强势反弹,但是市场的量能却没有有效放大,美股再度大跌,对市场做多情绪会有所影响,但是昨日已经提前兑现了外围市场的不佳预期,所以指数下跌并不会太大,目前市场还是平台盘整磨底的阶段。操作上今日需要观察昨日早盘追涨科技股的资金后期持续情况,可适当控制仓位关注前期超跌低位科技相关个股机会。

        巨丰投顾认为,周四A股早盘低开,随后展开反弹。新基建中的5G(同时覆盖集成电路、通讯设备、消费电子等板块)、数据中心、特高压表现强势,新能源汽车板块分化,农业和食品加工板块回调。筑底过程很漫长,投资者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操作上,继续以券商板块为风向标,短线关注新基建、大消费、低估值品种,注意控制风险。

  【快評】美股暴跌,亞太股市為何堅挺?  

  本报财经评论员王长久表示,1日美國股市暴跌,各大指數日跌幅均在4%左右,道瓊斯指數重新考驗20000點支撐。但是,2日早盤亞太股市普遍不跟風,中國內地股市更反复逞強,創業板指數早盤漲幅接近1%。亞洲股市不跟風美股,是因為疫情危機程度明顯不同,中國內地疫情已經得到有效控制,正接近最後勝利,而疫情的中心正從歐洲流向美國。另外,目前A股的市盈率又一次接近历史底部。截至周一收盤,全部A股最新動態市盈率為15.8倍,低于18倍的历史平均水平。上證指數市盈率為11.64倍,為历史極限低估值。截至周一收盤,滬深兩市共有261只個股最新動態市盈率低于10倍。這261只低估值股股價普遍較低。從最新收盤價來看,股價低于5元的有103只,佔比近四成。而港股估值優勢更加明顯。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