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低开高走涨0.33% 港股快速反弹指数翻红

2020-04-02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 4月2日(周四),今日早盘,A股跟随外围股市低开后,走出逐波上涨行情,创业板率先翻红,随后深成指、沪指亦陆续收涨,盘面上,智慧城市、数据中心、5G相关概念表现强势,前期较为强势的汽车股回调。从市场氛围看,市场已开始对利多消息敏感,稍有风吹草动就会有投机资金杀入。总体上,两市个股涨跌互半,市场氛围持续转暖。截止发稿,沪指报2743.64点,涨0.33%,深成指报10004.25点,涨0.53%;创指报1882.72点,涨0.96%。两市成交额仅3000余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规模约20亿元。 

  今早港股也走出低开高走形态,从分时图上看,指数逐波上扬,个股明显开始活跃,23000点支撑坚实。原油市场的反弹助力市场走好,今日上午上海原油期货价格上扬逾2%。

  

  机构看盘:

  中信证券:预计4月流动性边际转暖、外资恢复流入叠加产业资本入市是底部最重要的支撑力,4月中旬一揽子政策刺激推出将形成催化,A股市场将迎来底部拐点,开启二季度的上涨。

  广发证券:二季度上半段处于逆周期调节政策密集出台的时间窗口,A股市场或迎来修复性反弹,但其后,仍需观察全球疫情控制的拐点及基本面实质性受损的程度和复工复产的进展,市场仍然处于左侧,投资者配置上仍不宜过分激进,维持风险资产和避险资产的均衡配置。该团队建议,不受海外需求干扰的强内需消费、逆周期对冲的新基建、地产板块和外资“避险”后核心资产配置价值上升,中长期成长逻辑清晰的新能源车、生物医疗、通讯电子等科技成长行业宜等待估值消化后逢低关注。

  天风证券:目前A股市场已经处于底部区域,但反弹的力度和持续性需相对谨慎,整体来看,二季度仍然是区间震荡,反弹上会属于脉冲式超跌反弹,不大会是创新高的反转。国内流动性的绝对水平大概率仍然是宽松的,但是边际变化来看,二季度很难实现比2月份更加宽裕的微观流动性环境。大部分公司和行业盈利预测的下调还没有开始,需要时间来消化。对市场整体底部探明之后,未来可能形成的反弹,其性质的判断是全球最悲观预期和情绪缓解之后的超跌反弹,其节奏是脉冲式的,而力度取决于国内央行的态度和海外的信号。

 

  中银证券:二季度市场将从前期流动性驱动的估值修复逻辑转换为盈利因素主导。节奏上随着季报窗口的来临,市场有望率先迎来盈利预期的修正,此后随着政策定调的逐步明朗化,基本面复苏预期下有望迎来探底企稳。前期流动性驱动下高估值主导的市场风格有望逐步趋于均衡,随着国内生产逐步修复,盈利预期关注度提升,增速稳定或预期修复的中低估值风格有望获得阶段性超额收益。

  天信投顾表示,A股市场存在分歧,关注27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回到周四的市场预判上,周三午后的快速回踩,基本没有拖泥带水,似乎有一种丢盔弃甲无心恋战的感觉;再加上隔夜外围市场的表现有比较差,因此周四市场继续低开的概率就比较大了,下跌关注27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

  天鼎证券表示,昨日两市并未借利好形成有效的上攻,午后的回落,对于好不容易恢复一些的市场人气形成了再一次的打压,目前市场所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流动性不足,除了前期被套的科技股以外,市场存量资金近期大多介入了食品和农业板块,而昨天的下跌再次将一部分活跃资金套牢,如果这部分资金不能在本周内出局,那么市场的成交量将继续探底,指数也将维持低迷状态。技术面上,上证只是 3 连阴,跌破 10 日均线支撑,继续下行回落至 2700 一线的概率较大,但是由于量能有限加上各项指标处于低位,短期也较难跌破 2640 一线支撑。操作上,目前市场热点持续性不佳,板块轮动加快,操作难度相对较大, 建议可轻仓持股,在成交量未能放大之前观望为主。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