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A股震荡盘整等待方向 个股活跃

2020-04-03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4月3日(周五),美股昨晚收涨,但全球疫情依然看不到头。今日A股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延续震荡走势,整体波幅不大,但资金情绪较为积极,个股表现相对活跃,两市近40只股票涨停。盘面上,医药、农业表现强势,昨日表现强势的石油、通信板块有所回调,科技股整体低迷。截止中午休市,沪指报2771.34点,跌0.33%,深成指报10138.90点,跌0.40%;创指报1911.20点,跌0.30%。

  从盘面上看,养殖业、医疗、海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特高压、半导体、云计算跌幅榜前列。

       恒生指数早盘小幅低开后,表现淡静,整体波幅不大,截至发稿时止,报23147点,跌132点,神州租车受瑞星咖啡事件影响,申请停牌,停牌前跌逾50%。 

 

上海股市榜单。

  机构看盘:

  银河证券:A股市场一些积极因素正在积聚,近期北上资金净流入,政策信号明确,海外新增病例增速边际改善。我们仍然维持前期对市场走势判断的观点,建议在底部区域应敢于乐观,积极把握近期国际市场震荡回调带来的中长期建仓机遇,注意把握性价比。

  国金证券:聚焦两条确定性的配置主线:一条是受益于“扩内需”的建材建筑、房地产、通信、电气设备等行业;另一条是具备一定必需消费品属性的医药生物、农林牧渔、食品饮料等行业。

  国盛证券:近期可重点关注三个方向:一是内需驱动、需求回暖、外资流出冲击缓解的消费板块,如食品饮料、医药等;二是政策对冲的方向,如地产、基建、汽车等;三是科技成长,这仍是中长期主线。

  东兴证券:行业配置上,关注“内需”主线。可以进行三个维度的布局,一是政策发力方向上的汽车、家电、新老基建等;二是具备必须消费属性、业绩相对稳定的医药、食品饮料;三是前期受影响较大,目前已逐步走出底部开始复苏的社服、零售等。中长期,仍然看好周期趋势显著的科技板块龙头标的。 

  光大证券:四条配置线,其中纯内需是主线:投资、汽车是稳增长相对可靠的抓手,建议关注新老基建、汽车和地产等纯内需领域;若欧美经济二季度出现休克,可关注汽车等交运设备、化学化工、医药医疗设备、航空航天以及农产品(6.64 +1.53%,诊股)领域的补空缺可能;随着美股恐慌的逐步结束,此前被外资抛出的以消费为主的价值股有超跌反弹机会;在目前的震荡期,建议低风险偏好投资者关注高股息标的。

  招商基金表示,当前海内外市场应区别看待,国内市场有自己的内生动力,且基本面将逐季改善,投资者不应过度悲观。随着疫情逐渐好转,前期被过分杀跌的受冲击较大的优质资产或将再度出现战略配置价值。“行情的主导逻辑,预计逐渐从流动性驱动向业绩驱动转换,行业配置上看好内需驱动的医药和消费板块。

  天风证券认为,半导体板块受全球疫情扩散导致避险情绪上升而回调,但从产业趋势来看,短期疫情扩散不改行业需求边界扩张。估值水平方面,当前时点整体板块已经回落至历史相对低位。海外疫情的爆发和国内疫情的有效控制给国内厂商带来了供应链重塑的机会,国产替代有望进一步加速。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