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A股高开高走沪指涨逾2% 个股普涨

2020-04-07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4月7日(周二),農历三月十五,跟隨環球市場漲勢,今日A股市場三大指數集體高開,之後維持強勢,指數高開高走,深圳股市走勢繼續強于滬市。午间收盘,深成指和创指涨近3%。午后,A股三大指数继续走高,整体来看,A股呈现普涨态势,仅100余股下跌,两市涨停股数量超140只。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涨2.05%,报2820.76点,成交额为2866.28亿元;深成指涨3.15%,报10428.91点,成交额为4454.55亿元;创指涨3.31%,报1969.78点。两市成交额超7200亿元。

  从盘面上看,成交量明顯放大,北向資金大幅淨流入140億元。数字货币、乳业、农业种植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无明显弱势板块。  

  消息面上,据央视新闻,亚投行董事会已批准对华紧急贷款项目,支持中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据介绍,亚投行将向中国政府提供主权担保贷款24.85亿元人民币(约3.55亿等值美元),用于支持中国加强可持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以及采购应急医疗设备和物资。这也是亚投行首笔紧急援助贷款。

  此外,4月7日,Inovio Pharmaceuticals公司宣布,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已经接受该公司为新冠病毒候选DNA疫苗INO-4800递交的新药临床试验(IND)申请。这是全球第三款进入临床试验阶段的新冠疫苗,也是第一个DNA候选疫苗。   

  机构看盘:

  西南证券:沪指2700点左右是市场具有韧性的底部区间,未来市场将阶段性呈现一种下有底、上有顶的震荡格局。

  安信证券:短期A股市场有望继续反弹态势,结构上可以重点把握内需消费、新基建和传统基建,同时近期可以关注一季报超预期的优质公司。近期行业重点关注:医药、食品饮料、汽车、建材、建筑、互联网、计算机、通信、券商、黄金等,主题重点关注湖北区域振兴等。

  国盛证券:市场已由大幅波动转入震荡,底部区域信号更持续得到确认;就国内而言,随着一季度数据出炉,国内政策对冲也将持续加码,继而推动A股市场走出底部、迎来修复。

  西南证券:当前有四个方向值得配置:一是抵抗经济下行风险能力强的必选消费品行业龙头,如调味品龙头、日化用品龙头、白酒龙头等;二是会不断出台政策进行刺激的新兴产业,包括新能源汽车产业链、5G产业链等;三是医药行业龙头标的;四是高股息率标的。此外,黄金值得继续配置。

 

  华泰证券:当前有三条配置思路:一是企业复工的内生补货需求,关注电子元器件、家居、有色新材料等;二是逆周期政策推动需求,关注老基建+地产复工带动建材、建筑用钢、建筑;三是线下消费回暖需求,关注种业和养殖后周期的疫苗、白酒、餐饮渠道调味品和食品等。

  安信证券表示,虽然未来一个阶段外需下行压力在所难免,但中国疫情率先得到控制,中国经济也已经出现逐步恢复的迹象,在政策坚定推动支持下,内需部门回升趋势将更为确定,且在这个过程中流动性仍将维持充裕,而A股市场整体估值已处于历史底部区域,近期货币政策节奏有加快迹象,海外市场逐步走出恐慌情绪,原油达成新一轮减产协议概率上升,安信证券认为短期A股市场有望继续反弹态势,结构上可以重点把握内需消费、新基建和传统基建,同时近期可以关注一季报超预期的优质公司。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